雖然第一次在弟寶身上實施原始點的經驗很順利,老實說後續碰到疾病實行的過程中,我也很「剉」,也會掙扎這樣做到底對不對,但如我不表現鎮定,孩子的爸又怎麼會放心我的處理方式,所以即使內心誠惶誠恐,我也不敢表露。

 
每次掙扎想要開退燒藥,或給他吃抗生素,我就打開原始點的演講再看一次,或是到原始點粉絲團看看大家的經驗分享,增強自己的信心。
 
否則,當看到孩子燒到39度,又一直喘咳時,當媽的真的沒幾個人可以堅持下去。
 
病程紀錄:
 
第一天
 
放學回家弟寶開始有點咳嗽,晚上睡覺也偶有小咳,發現他除了咳以外還有點喘;早上給他請假一天,帶去看中醫。
 
下午回家後,咳嗽加重開始發燒,溫度大概38.6左右,服完中藥加給予暖暖包溫敷背部頭部睡覺。
 
半夜咳嗽變得非常劇烈,幾乎沒有一刻停止,導致他睡得十分不安穩,我也幾乎一夜沒睡;中間一度有退燒,因為使用暖暖包會出汗,不及時擦乾會很容易著涼,我整夜守著不斷幫他擦頭跟背、換毛巾直到天亮。
 
第二天
 
早上起來又燒了,溫度大約38.8,咳嗽有好轉,但卻更喘。
 
孩子的爸要出門前很擔心他,建議我情況沒改善就帶去看小兒科。
 
我想昨天中醫有開立定喘湯等藥物,他昨晚睡前也只服了一包,效果必然不顯著;上午我繼續溫敷跟按推,並且在早上的中藥內多加兩匙薑粉。
 
見他那麼喘我也開始出現掙扎,是不是馬上跑急診,但是我告訴自己不要這麼早放棄,再觀察一個上午。
 
沒想到上午11:00,他竟然忽然不喘了,真的就是瞬間就不再呼吸急促,到了12:00他的燒逐漸退去,體溫下降到37.5左右,仍然有低燒,但只要不喘不咳,就是一大好轉。
 
中午繼續中藥、薑粉、每隔三小時稍微按推一下,持續身上、頭上都是暖暖包,衣服跟頭巾不斷更換,頭髮濕透了馬上吹風機吹乾,隨時少量補充水份。
 
不到下午3:00,他就完全退燒。
 
孩子的爸打電話問我弟寶情況,我說好了。他重複問了兩次:「沒喘了?沒咳了?」我說對,就是好了,弟寶的精神活力也恢復了。
 
過去像這次這樣,弟寶若又是發燒,又是劇咳加喘,到醫院可能會照X光,若不是肺炎,醫生會請我們回家繼續吃退燒藥觀察,弟寶就曾經因為肺炎住過兩次院。
 
這次我不確定是不是肺炎或支氣管炎,但即使不是,也是蠻嚴重的上呼吸道感染,因為他非常喘,他沒有氣喘病史,所以不會是氣喘。
 
上次鼻竇炎我還沒像這次這樣掙扎要不要奔急診,畢竟看到孩子在喘真的很天人交戰。
 
不靠西醫的方式治療,除了要有信任的中醫,對於原始點的了解與信任也非常重要,我相信中藥有它的效用,但原始點更加速了人體免疫力恢復;身體寒氣消失,熱能進來,體力恢復後就能慢慢打敗病毒。
 

特別聲明:

所有使用原始點治療方式,都需要在了解原始點的基本理論與操作手法後,才能實行病患身上,不建議貿然只憑此文就自行操作。
生病還是需要就醫,在已確認是何種病的情況下再斟酌自身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醫療方式

原始點基金會網站
http://cch-foundation.org/

原始點案例影片
http://cch-foundation.org/list/?206_1.html

原始點理論手冊
http://cch-foundation.org/list/?12_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