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道很實用的家常菜色,重點除了牛肉要夠新鮮以外,泡菜在這道菜裡也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可不要以為每一家的泡菜都是大同小異,反正韓國人的泡菜才是最正港的,選用韓國進口貨幾乎是八九不離十;但好吃的泡菜就是一分錢一分貨,硬是價位比其它泡菜要高一些,好比進口的整顆泡菜製作的真空包裝,一包就要155元,跟一瓶內容是零散泡菜裝瓶的,只要75元比較起來,可是貴了將近一倍,但是等做完後品嘗,就知道貴的泡菜還是很值得了,風味就是不一樣!

無奈在購買本道菜的材料的旅途中,有著一向標榜自己是最精打細算的男人的老公的陪同,我不能太恣意購買我個人認為比較好吃的但實際上比較昂貴的泡菜,不然真空包裝韓國原裝進口的泡菜包,才是製作本菜的王道啦!

材料:

  • 牛肉絲or豬肉絲
  • 蔥段
  • 韓國泡菜(超市賣的一整顆真空包裝,味道比較棒)

調味料:

  • 糖少許
  • 老松盛淡色醬油
  • 太白粉
  • 嫩精 (小磨坊一小瓶的嫩精) ,此項目頃向不使用,嫩精這種東西有點過於化學了!

製作流程:

1.牛肉絲或豬肉絲先用太白粉+糖+胡椒少許+醬油先醃15~20分鐘

2.熱鍋,把牛肉絲丟入過油,丟入牛肉絲或豬肉絲炒至肉變白色即撈起,勿炒太久以免肉質過老

2.油熱後丟入蔥白爆香,倒入泡菜,再加入一點點糖(或用味精代替)

3.丟入牛肉絲(或豬肉絲)翻炒後可起鍋,不需再加鹽

為什麼肉會嫩會好吃,就是因為牠們有被醃過也下過熱油的緣故。

做了一陣子菜以後,發現肉類食材要下鍋炒以前,幾乎都需要經過醃製以及過油,不管是甚麼食譜或是料理節目都會有這個步驟。以前家裡的媽媽做菜不會有這套程序,怕吃太多油對身體不健康,但不管是我們上館子或是在自助餐吃到的菜,這道程序幾乎不可能會被避免掉,你想餐廳到底是要讓妳覺得好吃下次會來,還是要顧及你的健康呢?。所以,好吃不盡然就是健康的,還是需要在好吃與健康之間做點取捨,也許食材可以視狀況過一下油,但油量還是以盡量減少為主以確保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