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eline說,她跟交往五年的他分手了。
天天都有誰跟誰分手,誰又跟誰在一起。
八卦,聽久了,五年也沒甚麼了不起。
甚至昨天電視上,還有個藝人剛跟交往十五年的男友分手。

問題是,Adeline的他正在服役。多麼敏感的時期,「兵變」對女人來說,是極大罪名,比已婚的『外遇』真是有過之而不及。
死黨當中,支持Adeline決定的人,寥寥無幾。
尤其是男性同胞,雖然嘴巴上說可惜,但是眼神中盡是『又是一個水性楊花』的感嘆。

我們和Adeline的他,是大學一路走來的朋友。因為科系的關係,有很多作業及報告 ,是大夥跋山涉水、挑燈夜戰共同完成的.。談不甚麼生死至交般的情誼,但是,同睡一張床蓋同條被子的情懷,多少是有一點的。

我瞭解Adeline的他,是可以一起奮鬥的好同學,但並不是感情路上最好的選擇。

過去五年的Adeline完全不在乎,她說,他的優點我們體會不到。

這麼跌跌撞撞的堅持,轉眼度過五個年頭。就連一向自認專情如一的我,也換
了不少男友。大家開始認為Adeline是認命的女人,開始相信看不到的優點存的事實。

沒想到Adeline的他從軍報國之後,Adeline遇到生命中另外一個男人。這是五年以來,聽到Adeline提到他最多優點的一次,幾乎把五年來他對Adeline所有的好,全部從封閉的玻璃瓶裡到出來。

我們一直以為那個玻璃瓶是空的。

大家開始點頭嘖嘖稱奇,原來看不到的優點,竟然有這麼多。
好像這五年來,我們從來都不認識Adeline的他。

「既然他的優點有如天上繁星,那現在的他是怎麼讓你跳槽的?」
終於有人忍不住打斷Adeline的話。
「他的優點,你們體會不到,現在呢,這個的優點更好,你們也體會不到」
…………………………………….真是有哲理的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