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上完日文課,我們沿著南京東路的巷子覓食。

走著走著赫然在左手邊的轉彎腳處,發現一間小店,店門口被眾多的報導文章貼得密密麻麻,以至於看從門外看不到店內的擺設,是一間像是日本上班族中午會去用餐的日式的小館。

看起來似乎是頗受眾雜誌媒體報導的一家店,看到其中一篇報導,寫著這是一家純正"日式喬麥專賣店"。

記得去年12月底在日本環球影城,當天因為人太多,我們為了消化掉手上重金購買的PASS卷,冒著可能趕不上電車的危險,硬是撐到晚上接近10點才離開。因為搭電車返回東京大約仍需要40分鐘,屆時東京市區將只剩下吉野家可以吃,所以我們便前往環球影城附近商場樓上的一家日式料理解決晚餐,Atom那天晚上點的就是喬麥麵。印象深刻的是,隔壁桌也有對夫婦跟我們一樣點蕎麥麵,男的一邊吃還一邊直呼"喔依稀"!但是Atom卻邊吃邊喊"嘖嘖嘖!怎麼這麼鹹?",後來他還是靠著我的烏龍麵以及店內免費供應的麥茶,讓他撐過一個難忘的日式在蕎曼麵之夜,那ㄧ餐讓我們印象都十分深刻。

我們一直以為,日式的蕎麥麵必定是清淡的,其實日本在地人吃的蕎麥麵,所使用的醬油沾料,並不一定是那麼溫和的,可能因為蕎麥麵本身並不未經過刻意的調味,所以在醬料的使用上反而要特別加重。

後來我們一路上,一直到返回台灣前,都再也不敢點蕎麥麵,尤其在冷風刺骨近零度的12月日本,還要吞下冷冰冰又鹹滋滋的喬麥麵實在是件痛苦的回憶,更不要提那一份套餐要價約台幣將近400圓了!

所以當我看到純正日式蕎麥麵,不免會有點擔心,擔心它過於原味到,跟我們在日本嘗到的一樣鹹。

它是一家無法容納過多客人的小店,雖然是週六中午,但直到我們離開時只有兩桌客人。我點了青蔥湯麵,Atom點了它們的招牌涼麵,果然是純正日式料理,價錢也很日本,一份涼麵要台幣180元,可以吃一般簡餐店的義大利麵或套餐了。

 

涼麵的道具比較多,有一壺像水壺狀的小碗,服務生說裡頭的湯汁是用來煮麵剩下的水,等到涼麵的麵都吃完後,就把這些湯倒入醬汁內喝。醬汁蓋子上的哇沙米,當然是放入醬油內拌著麵吃的,只是當Atom吃完把麵湯倒入醬汁內,那味道就像是一堆被水稀釋的哇沙咪再加上醬油,我想,麵汁本身應該是帶著喬麥的香氣,但或許是Atom先前已在沾料內,加入太多哇沙米了,所以整碗湯喝起來充滿了哇沙米的味道,只能說是我們不懂的品嘗吧!



我的青蔥湯麵,上面果然是一堆青蔥,平常大概很難吃到,純粹由蔥當主角的湯麵吧!

青蔥湯面的湯頭不知道是用什麼去熬煮的,不油不膩,喝起來非常清香爽口;至於麵條的部份,跟我們一般從超市自己買的蕎麥麵條完全不同,因為幾乎沒有放太多的麵粉,所以咬起來少了一份Q度,但因為紮實的放了大量的蕎麥在裡頭,口口都可以感覺到,結實的蕎麥在麵條裡頭釋放的味道。




蛋捲也是一絕了,這份吻仔魚蛋捲,一份大概也是接近200元,但裡面的吻仔魚份量真的很多,沾上附送的蘿蔔泥沾料,在加點醬油調味,厚實的蛋皮再配上新鮮的吻仔魚,滋味更是好的不得了。



結束了這頓午餐,大約600多元台幣,價錢上來說是貴了些,不過它的蕎麥口感與料理的原味滋味,還是值得下次再來,只是下次來我們要注意,在把麵湯倒入醬汁內之前,切記不可置入過多的哇沙咪,免得喝下後
大家都變臉



長壽三好庵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56巷20弄1號1樓
02-2731-4744
兄弟飯店面對南京東路這面的巷子內,進入巷內走路兩分鐘即可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