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一直陸續收到朋友的關心跟祝福,我把回答以Q & A的方式列出.......

這兩天一直陸續收到朋友的關心跟祝福,大家都很為我開心我murmur了兩年始終沒動作,如今終於要去唸書了,但也一方面也擔心我的工作,紛紛詢問我很多關於日後生活的問題,以下我就把回答以Q & A的方式列出,這樣子就不需要重複講很多遍了,好朋友們也可以一目了然我在搞什麼鬼:

Q1:妳到底是考什麼所
A:企管所
 
Q2:是碩士在職專班那種的嗎?
A:不是
 
Q3:為何妳不去考EMBA或在職專班 ?  要考這種?
A:因為EMBA與在職專班目標都是上班族,收費都偏高,學分費近於6000~9000之間,基於經濟實惠考量,所以選擇不是那麼著重學術研究,又不是那麼傾向商業化,學分費比較便宜的所來考;此外,EMBA的同學年紀都偏大,我希望能有年齡比較相近的同學
 
Q4:筆試考什麼?
A:考英文版的時事分析跟數學
 
Q5:是大家都可以報考嗎?
A:只要有兩年以上工作經驗都可以考,有分一般生與在職生名額,在職生要有公司同意證明,因為白天要上課,不然就得辭職。
 
Q6那你不是要去外縣市上課?
A:臺北有校區

Q7:妳們那個有英文上課嗎?
A:有一半是英文課程,,會跟IMBA的外籍生一齊上課。
 
Q8:那會需要出國交換學生幹麻的嗎?聽說政大有
A:我們學校也有,就是要有國外商管學院證明有搭過飛機,去教室坐個幾天聽過課之類的,但我想對我來說,應該當作是去旅行吧!(不曉得會不會有日本的學校呢?)
 
Q9:那你白天工作怎麼辦?
A:可以保住目前的工作就很偷笑了,開學前,我還在努力思考其他的打工計畫,暫時也無法有轉職的打算。不知是否老闆會同意,我把公司當作7-11方式來排班?
 
Q10:妳當時筆試時碰到的女生,也會跟妳當同學嗎?
A:備取十幾名應該不會有機會一起當同學吧!如果她明年再來考我就不知道了
 
Q11:班上有帥哥或美女嗎?
A:帥哥我想還是日本比較多吧!倒是筆試跟口試時我看到很多女同學都很正,大概都是27.8歲左右,正妹滿多的,我算是裡面年紀偏大的,但我會練習試圖裝年輕來魚目混珠。
 
Q12:那麼多事情要做,那感情或婚姻妳哪有時間去顧?
我想,應該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會過著尼姑般的生活;不過已吃素快要一年了,差不多也慢慢習慣了。

所以拜託各位有男女朋友的善男信女,趕快結婚小孩生一生,給我認乾兒子或女兒,,以免我老時沒人幫我推輪椅跟餵狗,尤其是Naoki你的小孩看起來應該會不討厭,我會負擔一部分幫忙教育小孩的責任,感謝大家ㄟ阿彌陀佛喔!

Q13:上次的那個某某某,還有那個誰誰誰,你覺得怎麼樣?
   ......すみません.?......這好像不在關於求學的範圍內,下次談到關於"求偶"的部份再來回答好了
 
以上是目前朋友關心過,也回答過很多次的問題,請大家參考,若有不詳盡之處請再提問,我會一一為大家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