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故事,一個我稱它為『你是哪個同事?』,另一個標題應該叫做『你是哪個Christine』。

你是哪個同事?

早上收mail時看到會計課班上有同學發信,信上說他手上多了一本會計課本,因為我一直沒有買會計課本,而且那本原文書還必須透過一個奇怪的出版社才可買到,然後等我打去那個出版社,又跟我說要我先什麼郵局匯款還不可以ATM轉帳的,真的有種快把我搞瘋的感覺,所以看到這封信馬上迫不及待拿起手機撥過去。

『請問是有會計課本要出讓嗎?』
『有啊!』
『那我週六跟你拿書好嗎?請問你叫什麼名字,我好到時候跟你拿書,你是我們班的嗎?』
『不是,我是學分班的,我只是剛好選了你們所的那堂課,那妳呢?』
『我叫ΧΧΧ,我是………』

他忽然大叫:『啊!你說妳叫……. 』(語氣上揚吃驚狀)
『對啊,怎麼了』(我剛剛應該沒說我是星光幫的楊宗緯吧!他是怎樣?)
『你是我同事啊!』
『哪個同事?………………』(哪個同事,我怎麼沒聽過?不過沒聽過也是正常的,我有過耳即忘的本領)
『我們曾經在ΧΧ公司是同事啊!你忘了?我們是同一個Team的,大概五、六年前吧,我們那時候是做多媒體光碟的企劃』

『ㄜ~對啦~我待過那公司,可是我真的….不記得你…的名字了…. 』
(因為氣氛開始尷尬,所以我開始裝客套)
『啊~~阿~…有啦有啦,我想起來了,你就是那個男生嘛,對吧!』
『對對對…. 』.他笑著回答。

廢話,不然你還會是那個『女生』嗎?

沒想到買個課本也會買到前同事的課本,而且還是一個他完全認得我,但我根本不記得他的同事,好糗!我們真的有當過同事嗎?我們真的有一起做過光碟嗎?我怎麼都不記得了?天啊!

我想我這週六進教室,看到每個男生都要微笑,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


你是哪個Christine

下午,我接到一通電話。

『是Christine嗎?』

『我是』

『我是Kent,妳有印象嗎?』
『Kent?』我有認識過叫Kent的人嗎?是在哪裡認識的啊!?

當我正在想是哪個Kent時,他馬上又接話:『沒關係啦,妳沒印象也是正常的,

但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現在跟Tiffany在開會,然後我們發現……….. 』

 

『等等等等等……ㄜ…Kent,我想我真的對你沒有印象』

『那不是重點,重點是那個SKII的活動,那邊的新聞……blah blah blah blah blah 』

他開始講了約三分多鐘,中間幾乎找不到切入點打斷他,但因為愈聽愈詭異,我忍不住只好說:『等等等等等…..ㄜ…這個Kent,我想你應該是打錯電話了。』

 

『打錯,不可能啊,妳是Christine?』

『我是』

『你電話是09ΧΧ-ΧΧΧ-ΧΧΧ?』

『是啊!』

『那妳不是那個Christine』

『哪個?』

『SKII的PR?』

What?! SKII的PR?

『不…………是…………』 

『你認識Claire嗎?』

『哪個Claire?……..但…..我想那不是重點,重點是,你打錯了,也許只是剛好你的朋友跟我共同認識了一個人,給錯電話了』

我給了他一個我認為很完美的推論。

『我想應該是這樣子,不好意思喔!』他悻悻然的掛上電話。

Okay,原來SKII的PR也叫Christine,原來我的名字也滿菜市場的。

那個不認識的Kent掛上電話五分鐘後,我看到MSN上訊息閃耀;果然是一位在公關圈的朋友,誤把我的電話給其他同事。


以上兩個故事,總結成一個標題,應該就是『請問你是哪個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