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朋友最近很苦惱跟我說,從學校畢業後還是沒有自由言論空間;我跟他說怎麼可能,我就覺得我在我的部落格上言論尺度還挺大,只是有時候要留意不要罵到可能會看我日誌的人而已,所以不管是化名還是把事情模糊化,都是我很擅長的事,如果對方真的可以聯想到我在說他,那只能說他的聯想力與推理能力遠超於我之上。

沒想到朋友苦惱的事情是真的,最近有一個老師入侵了他的部落格,他連在部落格上都沒有言論自由空間, 前幾天他不過是寫了一篇關於男人都是好色鬼的文章,竟然出現一個號稱自己是學校老師,留言告訴他世界上還有真愛,並且給了他一句:

 「孩子!... 記得!...當你已經盡了力時,要先懂得愛自己!...」

 「這什麼鬼啊!!..孩子孩子......誰是她孩子!」 朋友驚呼。

 「在每個老師的心中,你永遠是她的寶貝孩子,而她的意思大概是說,當你以為男人都是好色鬼時,就是不愛你自己」 我說。

 「屁咧,我是男人我坦然面對自己,我哪裡不愛自己」 朋友氣憤的說。

 「老師沒辦法面對她的學生是好色鬼,不能接受學生是會看字母片的男人,如果真的有學生這麼做,就是不愛自己」 我說。

接下去的其他幾篇文章的留言就不用說了,大概是諸如一些世界是美好的,人生是愉快的,逆境後終究會看見陽光,風雨中我們都會生信心之類的宣導文字。朋友開始有一種每天寫日記都要給老師批閱心得的感覺,明明已經畢業了八百年,想說這輩子也沒機會當文藝青年,晚年弄個-部落格-寫寫文章,搞不好寫個昨日跟朋友喝到爛醉不醒,帶哪個妹回家都不知道,老師看完還給個批註說:酒後傷身,婚前性行為更是有礙健康,下次跟朋友去貓空喝茶比較好!

老師再這麼執迷不誤下去不是辦法,明明這位部落格主就是一個生活糜爛,不誤正業,三十歲後沒有固定女友的社會不堅固砥柱,這輩子也沒想說要對人類有多大貢獻,能夠每各月領到薪水不要積欠老媽房租就已經偷笑了,偶爾寫寫部落格靠腰一下還要被來個政治正確的指導,這位老師也真是有教無類過了頭。

 「我發現我最近開始寫些教化人心的文章了」 朋友說。
 「是受到老師的影響嗎?」 我問。
 「難道會是佛陀或耶穌基督來扥夢的影響嗎?!」 朋友說。
 「那是什麼樣的東西啊,我無法想像……」 我說。
 「好像在寫生活公約」 朋友說。「而且我不能幹譙老師,也不能幹譙跟學校有關的事」

我的這位朋友,在我眼中是一個很愛自已的人,他從來沒有錯過任何一部最新的字母片,也沒有錯過任何一個他眼中認為很正的妹,更沒有錯過聚餐時桌上任何一瓶酒,更重要的是,當他做了一大堆老師看起來不自愛的事情後,他還是很開心;愛自己開心,還是不開心愛自己,到底哪一種才是自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