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把拔跟他的哥兒們到過[泰北小館]用餐,對這家餐廳讚譽有佳後,一直很想找機會也去嚐嚐,這個周末我們就帶著孩子們的外婆一起到[泰北小館]用餐。

[泰北小館]位於仁愛路跟信義路之間,捷運轉乘後在忠孝新生站下車,徒步一段不算短的距離,約十分鐘後方可抵達。

我們六點到達時,店內只坐了一桌人,等我們坐下後不到十分鐘,整個一樓已經坐滿了!還好先電話訂位後才出發。

因為睿睿的皮膚炎問題,哺餵母奶的我必須忌口;舉凡牛肉,海鮮,蛋類,辛辣等等,通通都不能吃,偏偏泰式料理最多的就是海鮮與辣!坐定後拿起店家推薦菜單一看,我可以吃的菜還真的不多,大概只剩下冬粉湯與苦瓜湯了!

595  

每道菜的價格皆在兩百元以內,非常經濟實惠!

比起位於石牌站,也是同樣號稱CP值人氣王的泰國雲南小吃來說,[泰北小館]的價位略高出一些,但也不是每道菜皆如此。

比如椒麻雞,在泰國雲南小吃只要NT$100,這裡要NT$160,不過泰北小館的份量大出許多!檸檬魚在這裡比較便宜,只要NT$210,但在泰國雲南小吃卻要高達NT$300!

以用餐環境來說,[泰北小館]比起泰國雲南小吃好上很多;泰國雲南小吃的陳設比較古老,店內座位就是幾張摺疊桌與圓板凳助餐,而且座位比較壅擠,推著嬰兒手推車帶小小孩去用餐不是很方便。

我們點了五道我勉強可以吃的菜,但我主要還是只吃雞肉與豬肉,還有芥藍菜這三道,免得又讓睿睿的皮膚惡化。

2013年5月

椒麻雞的外皮口感有點硬,但份量很夠誠意,香氣也不錯;鱸魚肉質纖細,味道也新鮮,因為我們事先要求店家不要加辣,基本上已沒酸辣感;打拋豬肉炒得鹹淡合宜,不像有些泰式料理的打拋豬肉,會放入過多醬油或調味料,不然就是炒得極油膩,吃完後盤底滿滿都是油,[泰北小館]的打拋豬肉清爽又飄散陣陣香氣;脆皮芥藍是我認為最特別的一道,它以豬肉的三層肉部位去炒芥藍而成, 三層肉口感彈牙搭配芥藍恰到好處;至於專門點給小小孩吃的泰式烘蛋,也非常下飯。

總括來說,[泰北小館]的口味比起坊間一般泰式料理來說,調味偏淡走健康取向,本來擔心帶小孩不接受泰國料理,但[泰北小館]即使是酸辣魚,小小哈也很愛吃!非常適合喜歡健康飲食的家庭。

614  

五道菜加三碗可吃到飽的白飯,一共是NT$780,等於平均一個大人只需約NT$260元,以泰式料理來說真的很便宜,瓦城隨便吃一個人花費也要七八佰元。

家裡多了兩個小朋友之後,物美價廉又舒適的用餐空間,是我們每次外出用餐最大目標,一旦發現好店就會固定造訪,畢竟在台北要挑選到方便帶小小孩一道用餐,口味與份量兼具,價格又平實的店家不多,而且交通要夠方便,[泰北小館]是非常值得推薦的一家餐廳。

泰北小館

TEL:02-2707-1223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49-1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北小館 泰式料理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