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了好久,終於決定換冰箱了

結婚前,孩子的爸的單身小屋,所有的東西都只符合單身漢的需求,冰箱使用的是105公升的單門小冰箱,冰入幾瓶飲料加幾顆水果就客滿了;結婚後,基於兩個人未來都會是上班族,平日在家開伙機率很低,當時也不想生小孩,沒有大冰箱的需求,就把那台單身小冰箱送給已經擁有很多台冰箱,但還是覺得沒地方冰東西的婆婆,換了台雙門180公升的東芝TOSHIBA冰箱。

只有假日偶爾開伙,平日還是只冰飲料與水果等小物,180公升的冰箱已經很夠用,而且對於當時已經是幾十年外食族,甚麼都不會煮的我來說,冰箱是一個可有可無的東西,天真的以為結婚後買的第一台冰箱至少會跟我們十年。

沒想到婚後「繼續上班,不生小孩」的計畫瞬間生變,小孩出生,我也不再返回職場;不出幾年,我就開始嫌棄那台冰箱,為了配合它那小空間,我得每天上超市小額採購,以免食材冰不下;飲料不能放太多也不能買太大瓶;小孩剛出生的那段哺乳期,母奶還得配合冷凍庫容量不能儲存太多,冰不下就得倒掉。

罵歸罵,孩子的爸還是堅持不換冰箱;他認為:「妳遲早會回去上班,小孩也會上學,以後我們就會變成很少開伙的家庭,假日也可以吃外面,幹嘛要用那麼大台的冰箱?」

有道理。但每年我都嚷著隔年要上班,嚷了四年我還是沒去上班;最近外食價格又漲了很多,繼續過「外食人生」也不是不行,撇開衛生與否不談,便當的菜都縮水不少;一個便當除了排骨大塊以外,青菜少得可憐,生完小孩後就變成大食怪的我,常吃完一個便當還吃不飽;為了飲食的份量與健康,我都盡量自己下廚,也給自己準備隔天中午的便當,早餐也不再去美而美等早餐店光顧;我們現在已經變成除了假日,晚上全家都在家吃飯的家庭。

而且,以風水學的角度來說,冰箱是財庫,財庫雖然總是被我塞到滿滿滿,但那麼小總是不大好。(孩子的爸聽到應該又會嗤之以鼻:「妳最好是以為換了大冰箱,不上班賺錢,每天妄想錢會從天上掉下來,這. 不 .是 .換 .冰 . 箱 .的 .理 .由!!!」)

於是冰箱從可又可無,到忽然對我變得非常重要。想換一台更大一點,還可以自動製冰的冰箱。

我們喝任何飲料都愛加冰塊,即使飲料本身是冰的還覺得不夠冰;冰塊在我們家消耗極快,夏天趕不及製又吃光了!每天吃冰是不健康,偏偏就愛那種特別冰的感覺。市面上可以自動製冰的冰箱不多,應該說是符合我們居家需求大小的冰箱,通常都沒有’自動製冰"這個功能,具備這樣功能的冰箱容量都偏大;之前在日本逛家電商場,看過很多"瘦高"型的冰箱,但不知為何台灣都沒有販售。

台灣都會區愈來愈地小人稠,住得起大房的人愈來愈少,加上物價齊揚,快要步入日本通貨緊縮的後塵了!賣場卻還都是展示一堆歐美款的大冰箱。

第一次去燦坤參觀,第一眼就看到了這台HITACHI日立變頻三門

這台冰箱是比較罕見的小尺寸變頻冰箱省電能源效率高達1級。

 

 

 

 

它有385與325兩種規格,外觀看起來大小差異不大,價格上385公升比325公升貴三千多塊,衡量之後決定買385公升。

因為它的自動製冰功能,以及瘦高又簡潔的外表,當下我們就決定購買這台冰箱!我跟孩子的爸還真是衝動!哪有人五分鐘就決定買一台冰箱的?

本來設定是購買日立的日本原裝進口機,同樣容量如果是日本原裝進口,價格可以差到兩萬;即使為了"日本原裝進口"這六個字,讓人想要忍痛把錢花下去,但日立的日本原裝機容量都飆到450公升以上,過大的冰箱家裡根本擺不下,擔心恐怕搬運時連樓梯都上不來;這台變頻三門電冰箱雖然是泰國製,但它在日本當地有販售,銷售情況也很好,品質應該跟原裝差異不大。

它有鏡面與不銹鋼面兩種顏色,不銹鋼面比較耐看,但燦坤現場沒有不銹鋼展示機;隔周末我們就立刻飛奔到Sogo敦南店樓上的HITACHI日立旗艦店參觀,現場也沒有不銹鋼面(是不是沒人喜歡不銹鋼面冰箱?)。

沒親眼見到它不銹鋼的樣子還是有點風險;店員介紹了其他機種的不鏽鋼顏色給我們參考,據說差不多,於是我們冒險下訂,冰箱隔天送府到家。

看看這個不銹鋼外表,樸實中帶著渾厚的質感,耐看度一百分!功能設定按鈕都在冰箱門左上方,方便快速操作!基本上除了"快速製冰"跟"快速冷凍"這兩個功能會常用,其他應該不太常按,沒事是不會常去調整溫度這些功能的。

照片 3

這台冰箱的尺寸有別於其他冰箱,屬於瘦高型,寬度只有59公分!深度也只有63公分!特別適合居家空間不大的家庭。

照片 4    

愛死它的自動製冰功能了!

以前都要小心翼翼的把水加入冰塊盒中,再端入冰箱內,偶爾手滑還會不小心把水灑出來,還要不定時去觀察冰塊做好沒,要把冰塊拿出來時又要用手"抝"半天,搞了好久的冰塊一下就用光了!

現在只要把水加入冷藏室的小盒子中,它就會不斷自動掉下冰塊,這盒子不小,所以不需常常加水,就可以產生很多冰塊!

20131001_163658  

冷凍庫上方的滑動式抽屜就是冰塊存放處。

20131001_163615

20131001_163627

本來擔心開放式冰塊跟一堆冷凍生鮮擺在一起,是否會有異味?結論是完全不會!脫臭功能非常棒!

至於我裡面冰的東西.............

冰箱當天運來,為了要互換兩台冰箱,整理得很倉促,所以暫時把蔬果通通都擺到了最上層,但看得出來它的冷藏空間對我們四口之家來說已經很夠用!

照片 2  

購入這台新冰箱除了我以外,最高興的莫過於家中的長輩了;老人最愛提一堆有的沒的給我們吃,每次來家裡都會嘮叨冰箱不夠大,可以提來的不夠多;有了新冰箱,這些婆媽比我還要興奮,當然我們再沒有藉口因為冰箱太小,不要她們帶東西過來(不是每樣都想吃),只好照單全收。

舊的雙門冰箱花了運費一千元運回鄉下給婆婆,以距離來說運費不算貴,已經有三台冰箱的婆婆,又歡天喜地的收下我們的二手冰箱了。

不明白婆婆家中只有她跟公公兩個老人,卻要用到那麼多台冰箱?而且每一台都是爆炸的滿,也不知道她都冰了些甚麼東西,也許等我老了就會明白;就像以前,我從來不在意冰箱這種東西,總覺得冰箱是我媽的物品,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現在寧願花錢買好幾萬元的冰箱,卻捨不得買一件幾百元的衣服,這也是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的一種行為吧!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