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該說這是意外還是計畫,上個月中還在跟羊先生討論到底甚麼時候生小孩,還因為這個問題引發了爭執。

這個問題是我主動發起,所以我算是始作俑者。

過去懷孕一向是我的噩夢,我時常夢見我大了肚子甚麼都不能做,或是小孩在一旁哭鬧讓我氣得想要扁他,所以結婚能拖就拖,就算結了婚也不會想那麼快給自己找麻煩做。年齡果然會改變很多想法,那些害怕與恐懼通通是三十歲以前的想法,過了三十歲以後似乎覺得自己的進度有點落後,這種想法並非是周遭有很多已婚或有小孩的朋友造成,除了以前工作環境的同事以外,身邊較為熟稔的朋友不管男女大多未婚且單身,對於同事是否已婚的感觸不會太大,畢竟跟同事之間只有工作往來,而同事有的很愛每天抱怨婆婆,有的很愛抱怨老公,有的又很常數落自己的老婆,見到這種情況不大可能激發我甚麼"美滿家庭"的憧憬;至於朋友,單身者大多自由自在,口袋money money,看展買書出國樣樣精通,一個人的世界可以如此精彩何必兩人來拖磨?所以想法的改變跟身邊的朋友無關,而是當自己走到某一個瓶頸或是抉擇時,想法突然就轉了個大彎。

發起這個話頭的原因是,我跟羊先生年紀都大了,雖然說人生四十才開始,羊先生看似正準備逼進開始的人生,而我也正再前往的路途中的幾乎一半,也就是再過一兩年就變成需要做羊膜穿刺的34高齡產婦,雖說醫學很發達可以減少很多風險,但體力可能不如年輕力壯那麼可支是事實。

另外一個原因是,自從年中離開工作以後,除了考試就是考試,這段充滿考試的時間伴隨著不知道民國幾年可以寫完的論文,大概總計需要至少十個月。十個月,不就剛好是一個小孩可以出生的時間?那考試寫論文兼生小孩似乎是一個經濟又實惠的省時方式。

最後一個原因是,羊爸羊媽年紀頗大,好不容易盼到獨子可以結婚,現在又得引頸期盼何時可以孫子,如果我是這兩位老人,我肯定等得非常不耐煩.....但基於為避免打草驚蛇,到時候我們來個翻桌不生了,所以在我們面前絕口不提生小孩這檔事。辛苦兩位老人家了,還是不要讓他們等太久好了。

既然理由如此充分何來爭執之有?

女人總是思慮比較縝密(有時候講難聽一點就是多心),這段過程表示必須延長我的就業時間,也就是我還得繼續啃我那水位日益下降的存糧,過程中變胖變醜也讓我憂心忡忡,一個沒收入又醜的女人聽起來簡直是夢靨!!!當我將這些多心的結果告訴羊先生時,想當然爾換得了他的極大不爽。(Sorry!你是一個好老公的!是我總是想太多 .....)

總之,我們最後討論既然這是我們共同的目標,那不如我們早點來實踐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