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懷孕前三個月會出現害喜的現象,沒想到同樣的現象也發生在我身上。

首先是嗜睡,前幾周開始出現每天睡不飽的感覺,尤其是假日更是整個鬆懈,中午睡到十二點,吃完午餐還要繼續睡。

還好嗜睡的現象沒有持續多久,每天都想睡的感覺真的很可怕,連書都念不下去就趴下來睡了!但沒想到,馬上上演的現象換成頭暈。

這種頭暈可不是平常的頭暈,而是暈起來天旋地轉連站都站不住的暈眩。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可能跟我的遺傳性低血壓有關係,於是開始狂吃豬肝猛喝牛奶,頭暈的現象只維持了幾天
(難道是跟我吃了兩碗豬肝湯,喝了兩周的牛奶有關嗎?哈)也就是剛好要參加某種考試前的那幾天,那幾天根本無法看書一直處在暈眩的困擾裡,幸好它很識相的在我上考場當天完全不暈,否則真不知道要如何度過那將近一整天的考試了。

暈眩現像滾了沒多久,再來是嘔吐感上場搗蛋。

不是那種會真的吐出來的嘔吐感,而就是覺得莫名所以的反胃,早上起來就開始反胃,不久後併發肚子餓,不斷想吃又不斷的反胃。網路上孕友們皆是討論反胃後會不想吃,而我卻是一直想吃但吃了又反胃,真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怪異感!也導致我對於每餐想吃的東西都不相同。

這下子羊先生就很頭痛了,他永遠想吃的東西只有一種就是"便當",不管是甚麼便當,只要把飯菜裝在盒子裡的食物,對他來講都有頗高的吸引力。但偏偏我處在反胃的階段,一想到便當就覺得難以下嚥,不要說便當了,每天想吃的東西都不相同,人家是聞到或吃到油膩或是炸物會噁心,而我是卻有時候超想吃鹹酥雞或麻辣鍋,有時候卻只想吃蔬菜三明治;所以羊先生得隨著我當天喜好,不斷改變採購地點,也必須偶爾配合我的飲食,偶爾吃些他個人非常討厭的東西,這下可真是辛苦他了!

還好,就跟其他的症狀一樣,我的反胃感不是天天,也不是一天24小時,可能一三五或二四六,也可能只有一天或兩個小時就消失。

再撐過一個月後,相信這些現象正常上都會緩和一些,至少我沒有出現很多人會有的嘔吐(真的吐出東西),只是有點小不舒服罷了,這孩子到目前為止,還算安分守己沒有給為娘我或他爹帶來太多麻煩,也還好現在每天都可以窩在家裡,就算有任何不適也不至於過於辛苦,如果像以前一樣要跑來跑去那樣的工作,可能這段日子我就不會太好過到哪裡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