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到了適婚年齡的女人,都會遇到『婚姻』的問題?

是不是到了適婚年齡的男人,也會遇到『婚姻』的問題?

前者的答案是肯定的,後者的答案卻不盡然。

最近上「非常婚禮」這個網站,看到很多待嫁女兒,熱烈地討論著結婚的大大小小問題。我已是到了適婚年齡,卻不是因為準備結婚而上那個網站﹔只是好奇,這些想結婚的人,腦袋中究竟再想些什麼。

看一個網友,向大家哭訴著被男友退婚,覺得既羞恥又悲憤。其他網友紛紛安慰她,有人告訴她,結婚這種事急不得,要循序漸進,才能達到目標。

我第一次看到,結婚是要利用一些方式跟手段,去取得對方的同意,然後達到目標。看起來,結婚似乎是很多女人生命中的一個『目的』。

如果婚姻一個過程,那麼我們是否一定要經過這個過程,也就不那麼必然﹔有人經歷過考大學聯考的過程,有人經歷過當兵的過程,但是還是有很多人沒有經歷過,這些人也不會覺得怎麼樣? 所以不結婚,會怎樣呢?

很多人為了達到結婚這個目的,拼命的相親,為了達到結婚這個目的,也不斷的試探身邊的他,到底有沒有想娶你的決心,為了達到結婚的目的,每天計算著他的存款,夠不夠為你舉辦一場體面的婚禮,給你一間房子或是車子。

婚姻,不應該是戀愛的一個……..過程嗎?

婚姻如果是戀愛的「目的」嗎?我想沒有人會說,因為要結婚,所以我戀愛了吧?!既然只是過程,為什麼我們非死命的達到那個目的?
我想不結婚是不會怎樣的,如果結婚,並不會讓你的感情世界比較滿足,讓你的生活更有提昇,讓你的生命更有光彩,不結婚,並不會怎麼樣。

不過戀愛,是一定要談的,不管最後我們會不會選擇婚姻的道路,如果不戀愛,那日子可真是白過了,因為我沒聽說過,婚姻是人生最美好的事情,倒是聽過它是愛情的墳墓,而愛情,從古至今,都是美好的令人可為它生也為它死的,不是嗎?

如果是要為婚姻死,那可能也是希望死的是對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