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聖誕節特別陰冷,待在台北也沒有甚麼特別的節目,小小哈的第一個聖誕節,當然要來點特別的!(說穿了是大人想趁機開心,找小孩當藉口)。

去年曾經住過一次蘭城晶英酒店,當時對於蘭城晶英的住房,或是中餐廳的飲茶都算是印象不錯.這次因為姊夫的關係,所以又有機會再次入住蘭城晶英酒店,

出發前跟羊先生討論這次去宜蘭要使用甚麼交通工具。

一直都沒有買車,在小小哈出生前幾個月,曾想過是否要買一台車方便攜帶他出門,精算後覺得不太划算;一來羊先生的公司距離家中只要15分鐘車程,他完全沒有開車上班的需求,再來捷運就在我們家對面,公車站牌也在樓下,不想搭大眾運輸工具,隨手一招也有小黃,沒必要買一台只為了假日偶爾使用的車子,還得每月花三千元租車位。

平日回娘家現在也已有捷運可直達,要去婆家就遠了一點,但剛好樓下也有「格上租車」,只要提早網路上訂車,出發當日只要把兒童安全座椅等行李搬到樓下,就可以馬上開走;格上前陣子曾推出租車券,一次購買十張,平均一張1300元就可租到1.6c.c.的車子,再怎麼能租,一個月頂多也是使用兩張券還不到三千元,這樣比每月平均花一萬元養車(加保養、車險與稅金等等)來得划算許多。

或許換個時空,讓我再年輕個七、八歲吧!我會認為車子對我是很重要的東西,不管怎樣,跟我交往的男人怎麼可以沒有車?!果然當單身貴族,跟當老婆還有當媽的心態差異很大,現在的考量變得更長遠,總覺得一車在手不如現金在握,既然需求性不是那麼大,在這個微利時代,也不必要為了幾次的「方便」花費那麼大的成本。

又扯得太遠了。

一直談租車,但是這次我們卻是搭火車去。去程訂不到太魯閣號改訂自強號,沒想到,東部幹線的自強號竟然那麼可怕!

車廂老舊不說,車廂內一路上都是排氣管的廢棄味道。

DSC00546.JPG

果然我這不常搭東部幹線的「台北俗」,並不了解何以東部鄉民對於交通工具的埋怨,上了這台開往花蓮的自強號後,強烈懷疑到底搭的是自強號,還是只是有雙人座位的普通電車?

只能說城鄉差異,一輩子沒離開過台北工作或求學的人,對於很多事物存在著認知上的落差。早知道東部的車廂跟西部的車廂差那麼大,如果訂不到太魯閣號絕對不搭火車!花同樣的錢誰想搭品質差很大的車子?但,很多宜蘭與花蓮人卻是沒有選擇的。

唯一的好處是,東部幹線的風景真的不錯!靠近宜蘭時,可以看到一整片的海,還可以眺望龜山島。

DSC00553.JPG

到了飯店樓下,蘭城晶英的大廳位於6F,一樓也有設置櫃台,有服務人員親切的為你開門,接送行李。樓下的大廳裝置走中國古典風,既然是蘭城,蘭花也是少不了的裝飾物。

DSC00583.JPG

DSC00590.JPGDSC00601.JPG

下車後肚子實在太餓了!馬上進入Buffet區!  

未命名-2.jpg

左上圖&右下圖:生鮮區有滿滿的海鮮,可以用「堆積如山」來形容吧!
右上圖:冷盤沙拉區有數十種涼拌菜料可供選擇。
右下圖: 熱炒區

未命名-1.jpg

左上圖:蘭城晶英最有名的就是它的「櫻桃鴨」,但今天實在是太多人排隊,等到終於沒甚麼人排時,我也已經吃飽了!只好下次再來它的中餐廳,單獨點「櫻桃鴨」吃吃看了。
右上圖:聖誕節!當然要有薑餅屋啦! 今天最讓我驚豔的,也就是它的甜點區!晶英的甜點果然有一定的水準(忍不住又回想起泰市場那可有可無的甜點)
左下圖:水果,就是那樣,當然是當季的最甜,不過這「不當季」的西瓜有出乎我意料的甜 。
右下圖:Haggen Daz,Buffet有了它,頓時身價又高了起來。可惜小小哈吃到不耐煩的想找爸媽而哭鬧,但晚餐的最後,往往也是挖冰淇淋人潮湧現的時刻,又是大排長龍!!只好含淚揮別Haggen Daz,一球都沒吃到!

下面是我今天吃的食物一覽表。回家看照片才赫然發現----------->天啊!我怎麼吃這麼少!!

未命名-3.jpg 

它的甜點真是好吃!本來我可以再來一盤的,又是因為小小哈,讓我減少了肥胖。

DSC00633.JPG 

今天有special的鮪魚秀,也就是由廚師親自示範表演大卸鮪魚N塊的技巧,被卸下的鮪魚肉就直接送到隔壁的生魚片區。看完後生魚片就有點吃不下去。

DSC00616.JPG

 DSC00618.JPG 

心得:

1.東部幹線若不是太魯閣號,攜帶baby最好不要坐,大人的話大概需要準備個口罩當作防毒面具,戴N95實在太顯眼,不然我想它應該可以阻隔較多的不良空氣

2.蘭城晶英的Buffet樣式很多,但精緻度仍舊不比台北的晶英系列飯店,雖然價錢一樣很貴;座位規劃的不是很理想,採取左邊取餐區與右邊是座位的規劃方式,讓取餐之路遙遠又漫長,害我想要直接自己推一個餐車過去,一次取個十幾盤回來

3.鮪魚秀的確是不常看到的秀,但有點搞不懂的是.......賣牛排的如果直接在隔壁表演把牛大卸N塊,再端到隔壁煎成牛排,會是甚麼形況?雖然這條鮪魚已經是"屍體",但讓它最後被吃得有點尊嚴不是比較好嗎?此外,到底誰看完這場秀還有辦法再吃它的肉嗎?至少對我來說有點困難就是

下一篇: 蘭城晶英酒店過聖誕-Part II 客房夜景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