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到中午十二點,見今天天氣異常晴朗,想著要到哪裡去逛逛


走出家門,剛好看到樓下公車新店客運849從遠方緩緩駛來,轉頭問小小哈的爸,乾脆我們去烏來閒晃一下吧!我們三人便隨手攔下公車,就這樣把嬰兒推車扛上了公車。

 

題外話:

講到車子,忽然想抱怨一下我們家樓上的鄰居。

我們家樓上住了一家四口人,夫婦大約50幾歲,爸爸在某個不知名公司服務,自稱是主管階級,媽媽一直都是家庭主婦。他們夫婦為人算是客氣,平時出入見面也都會寒暄招呼,只是我逐漸發現,她們很喜歡講酸話以挖苦他人為樂,並且頗愛炫耀。

鄰居爸爸前陣子買了一輛五.六十萬的國產車,大概苦無機會跟我們獻寶,某次當我們在樓下公車亭等公車時,剛好遇到他們正準備開車出遊,他們的車就停在公車亭前方約兩百公尺處,可能從後照鏡見到我們在等公車,他們竟然倒車到我們面前,搖下車窗跟我們打招呼,說他們要開車出去玩。


這種舉動,也可以解釋為是熱情過了頭,但恐怕還是負面的聯想居多;特意倒車告訴他人"我在開車",然後呢?想要表達甚麼?為了炫耀新車,竟然載著全家人,逆向倒車兩百公尺來跟鄰居打招呼?!


又一次他們剛好經過樓下,又見我們一家三口在等公車,就說:「怎麼又在等公車呀!趕緊買台車吧!」


這次我的臉色再也無法好看起來,到底我買不買車關他人何事?我愛省錢搭公車或搭捷運,是我們的自由啊!心裡真是一把火快要燃燒起來,小小哈的爸反倒是一臉鎮定地故意回答道:「沒辦法啊!我們窮,我們沒錢,只好在這裡等公車呀!」


聽到小小哈的爸這番話,鄰居爸爸愣了一下,可能很驚訝竟有人願意承認自己是窮人,尷尬地沒再多廢話。


還好,自從我們承認我們是窮人以後,他們就沒再針對「車子」這個話題再多做發揮,也許我們還要說我們是低收入戶,領救濟金過日子的,他們才會節制一點自己的可笑的行為。


他有車他去開,他覺得開心就好,他自我感覺很有錢,那也好,但是他不需要自我感覺良好到,別人一定是沒錢才搭公車吧!?


我從來就不覺得一個人是因為有錢才有車,沒錢就沒車,這種迷思就跟女人只想跟有車的男人交往一樣,她們不清楚,根本的問題只在於一個男人到底有沒有錢,而不在於他是否擁有,沒付完貸款的車子或房子等負債品!

 

上了公車約莫過了四十分鐘,終於到達烏來了。我跟小小哈的爸上車後一路看著手錶納悶,記得學生時代時,搭公車或騎機車到烏來,並沒有這麼久吧?!念高中剛畢業那年暑假,我跟同學騎車從新店飆到烏來,似乎不用半小時就到了。

 

我猜,大概是年輕人的時間過得比老年人快。

 

印象中,我上一次去烏來,已經是八年前的事了,現在的烏來老街規劃的還挺不錯.................

 

DSC00527.JPG

警察局門口有兩隻可愛的貓咪

 

DSC00454.jpg

某家溫泉業者門口,兩隻可愛的店狗

 

DSC00459.JPG  

烏來沿路都可以看到溪蝦與鱒魚之類的海產製品,只是很好奇這真的是烏來這裡出產的嗎?

 

DSC00455.jpg

這家賣烤肉串的老闆,播放著西洋舞曲,一邊跳一邊烤肉串,還會隨興地表演拋接調味罐,吸引一堆人的圍觀,本來以為他應該會烤個一兩輪就沒力了,沒想到等我們折返時,他卻還在跳!!!真是讓人佩服他的體力!

 

DSC00461.jpg

是甚麼樣的包子,一顆要賣18元??本想買一顆來嚐嚐,但我怕我對18元的包子期望太深,以致失望太高,所以打消了購買的念頭。

 

DSC00463.jpg

走到老街底部,靠近橋頭時,開始聞到濃濃的烤肉味,進入香腸與烤肉攤販區了;可惜我們既不愛香腸,也不愛山豬,所以沒加入人擠人的排隊買香腸行列,不過下次有機會非假日來時,一定會買來嚐嚐看。

 

DSC00464.jpg

兩個攤販各自在接道的兩邊,都排滿了人。

 

DSC00465.jpg

這家烤肉更豪放了,直接煙霧迷漫的烤了起來,路過的人幾乎都快要被它飄出來的煙,醺到睜不開眼,很好奇這樣算不算違反空汙法?但不管它的煙霧排放有多可怕,還是一堆人排隊等著買山豬肉。

 

DSC00468.jpg

 

只是,山豬真的有這麼多嗎?

 

還是現在的山豬,都是人工養殖山豬,所以可以大量繁衍拿來食用?

 

橋上風光,撇開背後擁擠的人潮與烤肉煙霧,河邊景觀不能說絕美,但是至少感覺清淨許多。

 

DSC00456.jpg

 

這條橋短短地,一下就走完了,老街也不長。

DSC00476.jpg

 

過橋後,就是搭乘烏來台車的下方;

DSC00475.jpg

 

今天本來想要搭乘台車到烏來瀑布區,無奈我們太晚出發,來到烏來已經是下午三點半,山中天候很容易瞬間變黑變冷,攜帶小孩的我們不太敢冒這種風險,於是過橋後我們便先去探勘下次預計要泡溫泉的旅社。

 

在烏來老街待了一個半小時,我們便折返回公車站等候公車。849公車假日大概不到10分鐘就有一班。

DSC00496.jpg

 

這邊候車亭的規劃非常好,有清楚的排隊動線與座位,就算有攜帶小朋友也可以很悠閒地坐著等車。

 

DSC00497.jpg 

 

總計今天在烏來待了不到兩個小時。


因是臨時起意上了眼前開過來的公車,在時間沒有充分掌握之下,也只好順應天色變晚的事實趕緊返家
;臨時起意恐怖的地方在於,剛好開往基隆與新竹的客運,也通通都會經過我家樓下,所以如果忽然有天剛好下樓,看到基隆客運,腦海中聯想到基隆廟口的熱騰騰豆籤羹,也是極有可能就帶著小孩跳上去了..............

 

回程路上,我們三個人除了小小哈以外,都在車上睡著了,搭公車的好處就是,小小哈的爸也是可以一路睡到底。

 

下次計畫非假日再來烏來泡溫泉,並從老街搭台車到烏來瀑布。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