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5 

早上哈弟弟又被護士推過來練習吸奶,一方面也讓我可以早點產生食物給他吃;其實哈弟弟根本不需要練習,就吸得比當初哥哥小小哈還要好,而且他的力道不小,應該會讓我比較快產生食物給他。

太久沒有幫這麼小的寶寶換過尿布了,笨手笨腳的掀開哈弟弟的衣服,才剛移除掉髒尿布,準備拿乾淨的尿布換上去,哈弟弟卻忽然拉出屎來,而且還噴了一點到我的袖子上,也弄髒他的整條毯子,真是看不出來,我是一個曾全職照顧小孩兩年多的媽媽呢!

今天產後第一次擠奶,擠了老半天,終於擠出了30cc;記得生完小小哈時,擠到黑青破皮,也只能擠出5cc,少到只能用針筒裝給仍住在病房的小小哈吃;第二胎母奶的量產時間確實有提早一些。

小姑全家南下過來探視,外甥還準備了一本貼紙簿要送給小小哈,他們約莫只待了十分多鐘就離開,說是要趕著帶小孩去中正紀念堂玩;雖然希望他們可以多待點時間好聊一聊,畢竟也大老遠開了一個多鐘頭的車程來台北,我在病房也悶,看到有人來就想要好好大聊特聊,不過每個家庭有自己的習慣與生活節奏,不管如何,還是感謝他們攜家帶眷,千里迢迢過來探望了。

因為是週六,小小哈放假不需要去上學,所以請公婆到家裡去陪伴小小哈,小小哈爸則到醫院陪我;在醫院陪我過夜的媽媽則白天回去休息。

昨天吃了一天清淡餐,腸胃沒甚麼太大問題後,今天終於可以開始吃月子餐;雖然說是月子餐,醫院月子餐的內容,並沒有比外訂月子餐點豐富,不過就營養的觀點來說算是足夠,也不會讓熱量攝取得過高,菜色與口味也都還可以,以一天六餐六百元來說,非常經濟實惠,外面隨便訂一天都要至少兩千元以上。

下午忍不住請小小哈爸到超商幫我買一杯熱咖啡;第四天應該還不能攝取有咖啡因的食物,可是看到小小哈爸喝著熱拿鐵,我就有快要瘋掉的感覺,只好喝熱咖啡解解饞,應該是不會有甚麼大問題。

晚上媽媽提了一壺薑汁,還買了一個臉盆,準備讓我用薑汁兌熱開水擦澡;有了媽媽照顧果然比較有坐月子的感覺,生第一胎時媽媽無法過來陪伴,當時我直接浴室熱水打開就使用,根本不在乎水有沒有煮沸,更遑論還使用薑汁了。

昨天被塞了軟便劑,連續拉了兩三次,今天早上護士要來送軟便口服藥,我跟護士說我不想再吃,以免再拉,結果卻整天都沒有再解便,變成了便秘!上不出來也痛苦,拉太多也痛苦,這也是頗腹產難受的恢復期會碰上的狀況。

跟嬰兒室的護士拿了一個奶瓶,準備半夜再繼續努力擠奶,好讓哈弟弟早點喝到母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