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製晚餐是我愛吃的白酒蛤蠣義大利麵與濃湯,偏偏這兩道菜都是羊先生不喜歡吃的料理。

為了說服他可以接受這兩道他不是很喜愛的主食,我採取先斬後奏的方式,也就是等他例行性的打電話問我晚餐要吃甚麼時,只能聽到電話的另外一頭傳來:我已經開始煮囉!你沒得選啦!的回答。

沒想到這兩道羊先生都不愛的料理,在他飽餐一頓後得到的評語是:「還蠻好吃的耶尤其是他最擔心所謂的白酒蛤蠣會有酒味,用白酒調理完之後完全沒有絲毫酒味呢!

首先,我到附近的愛買超市買食材。

因為進口酒很貴,動輒一瓶就要兩三百元,挑了老半天,我只好挑最便宜的國產新竹某酒廠釀造的羅多倫冰鎮白葡萄酒,一瓶只要NT$139,容量特別大,感覺是便宜又大碗的選擇方案。

其他是白酒蛤蠣義大利麵的食材:

羅多倫冰鎮白葡萄酒 150ml  約NT$34元  (一瓶600ml NT$139)

蛤蠣 300g   NT$30元

義大利標準細麵 500g  約NT$34元 (一包NT$69元,約四人份)

小辣椒 18g   約NT$4元 (一盒150g NT$35元,食譜上說要用乾辣椒,但愛買只有新鮮辣椒哩!)

九層塔 30g   約NT$7元 (一包100g NT$20元,因為沒有西西里,台灣九層塔我想也應該很好用吧!)

洋蔥半顆   NT$5元

蒜瓣2塊    約NT$2元   

高湯塊1塊   約NT$5元

做法:

1.超市買的蛤蠣通常已經吐好砂,所以用清水洗淨即可。

2.熱鍋煮沸水後,放入15g的鹽(約一茶匙),然後放入順時鐘繞著鍋緣,放入義大利麵條,等水再次煮沸後,再滴入少許橄欖油,撈起瀝乾備用。

3.熱鍋,置入一匙橄欖油,放入蛤蠣,放入高湯塊一塊,再倒入少許水,白酒150ml,煮到蛤蠣開口,先把開口的蛤蠣撈出備用,以免愈煮蛤蠣肉愈縮水,影響美觀;並把蛤蠣湯倒出備用。

4.熱鍋,置入二匙橄欖油,放入洋蔥丁,辣椒丁,蒜瓣爆香,再倒入蛤蠣湯,放入義大利麵煮至收汁後,再放入九層塔拌炒均勻即可呈盤。

個人心得:

1.義大利麵在煮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煮過爛,管心要稍微看得到一點白色,因為在後續煮至收汁的時候,會需要一段時間,如果煮過久麵條就變爛反而不好吃。

2.台廠的白葡萄酒葡萄味很重,也偏甜,不喜歡甜味的人,可以少放一點。

3.食譜上寫放高湯,但高湯打開後除了放冷凍或隔一兩天就要用完,實在不如高湯塊好用,反正高湯塊加水也變高湯。

4.個人心得是完全不用加鹽,因為煮義大利麵時已經放入了一點鹽,而高湯本身亦有鹹度。

蛤蠣是不是都顆顆飽滿呢?

照片.jpg   

因為我們都喜歡吃辣椒,所以辣椒的下手就難免重了一點.............

照片 2.jpg   

馬鈴薯蟹腳奶油濃湯 食材:

進口冷凍蟳管肉 140g  NT$44元

馬鈴薯 1 顆  NT$10元

洋蔥 半顆    NT$5元

北海道濃湯塊(乳酪口味)半盒 NT$59

水 800c.c.

黑胡椒少許

做法:

1. 蟳管肉跟馬鈴薯切塊川燙備用

2. 洋蔥切丁

3. 熱油鍋,炒香洋蔥丁,倒入水800c.c.,放入濃湯塊半盒,再倒入備用的蟳管肉與馬鈴薯,煮開即可。

好好喝的濃湯喔!如果配上精緻一點的擺盤,可是一道宴客可端上檯面的湯品啦!

照片 4.jpg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