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艾思嘉.jpg

自從跟<金愛斯佳>索取過麥精試喝包以後,最近又收到幼兒成長奶粉試喝包。不得不稱讚金愛斯佳真是一家用心良苦的廠商,隨時追蹤寶寶的各種階段,寄來各式各樣的試喝包。到目前為止,也只有<金愛斯佳>繼續寄試喝包,感覺好像不「交關」一下(台語)人家有點不好意思(真是一個臉皮薄的媽媽)。

喝慣母奶的小小哈,對配方奶的接受度不高,七個月以前幾乎一口都不喝,塞奶瓶給他就被吐掉,浪費掉很多配方奶;後來逐漸偶爾可以接受奶瓶這種東西,大約隔兩三天可以接受一餐是使用奶瓶,但連續喝個幾天他又不願意了,每次也喝不到40cc就吵著要喝母奶;現在已進步到一次喝下160~200cc,不過也僅限於半夜醒來的那餐,而且還是喝「日本明治」,其他時間除了副食品以外,他對配方奶興趣缺缺,就算願意喝也是淺嚐即止即止。

目前小小哈嘗試過的奶粉包括雀巢敏兒HA,產地在日本的<明治>,還有<亞培>;第一次喝<亞培>時,他可能因為口味新奇,所以還喝了不少,第二次喝就開始每況愈下,最後甚至完全不喝;雀巢敏兒是水解蛋白配方,口味較淡,到小小哈四五個月大後他也不愛喝;九個月大後喝過一次日本產地的<明治>,開始陸陸續續願意喝一點配方奶,家裡的這幾盒是日本海嘯前,請朋友去旅遊順道購買,那批庫存盒數不多,還好小小哈每天只喝半夜一餐配方奶,補充一下喝母奶量不夠的部分,至於其他還是都喝母奶,這些小存貨勉強還夠喝一兩個月。

日本產地奶粉價格不斐,記得剛開始他極討厭配方奶,即使是<明治>初期也面臨要被倒掉的命運;每次我一邊倒沒被喝掉的<明治>,一邊感覺鈔票也被跟著倒掉了,真是心疼!現在我們家是單薪家庭,只靠一個人賺錢,鈔票實在不允許過度快樂地被奶粉燃燒了,所以小小哈愛喝歸愛喝,還不至於讓我們忘記金錢的重要,所以日本產地的明治奶粉,不列入未來選擇配方奶考慮。

再說,日本遭受輻射汙染的問題還持續存在,配方奶雖然似乎算是安全,但還是別為了小小哈一時的嘴饞去冒險的好!小小哈看樣子只好先跟日本奶粉說掰掰了,不管怎樣至少曾經擁有,雖然他完全不會記得他這段大口喝昂貴奶的揮霍日子。

前陣子參加了明治好孕小熊活動,前1000名成功下載好孕小熊軟體成功者,就贈送固齒器一個。不知是我手腳快,還是下載的人不多,很快地就收到了這個包裝精美的可愛固齒器。

故尺氣.jpg

目前還沒試過台灣明治奶粉。

試用品拿多了,就覺得好像也該試試台灣明治,也許台灣明治使用澳洲乳源,口感也跟日本明治差不多嘛!(容易被賄絡的媽媽)

小小哈快要滿一歲,應該不會喜歡再玩固齒器這種東西,拆給他玩應該很快就被他打入冷宮!沒打算開來給他使用,以後有機會可以送給其他小寶寶使用吧!

明治不定時都會有很多網路活動,贈品也都設計得蠻精緻實用,小小哈剛出生時,就收到過一個寶寶指甲剪,到現在我們都還在使用。

大創百貨----寶寶指套牙刷

常常白天沒事就會去附近的大創逛逛,最近又發現了一個小小哈可以使用的東西,就是指套牙刷。

牙刷.jpg

小小哈牙齒長得非常慢,到現在還是只有冒出下面兩顆。

即使只有兩顆,還是得小心給它愛護才行,為了這兩顆,過去我都用紗布巾幫他清潔,但他非常討厭被紗布巾塞滿嘴的感覺,每次都得搏鬥許久他才肯就範,變得我們也不是很愛清潔口腔這個儀式,有時候就會偷懶忘記給它直接略過。

自從有了這個指套牙刷,每晚洗澡時,把拔就使用這個幫他刷刷牙;之前讀過一陣子信誼出版的丹丹系列繪本給小小哈看。

他非常喜歡裡面有一本是「小小貓咪丹丹:刷牙 刷—刷—刷」,現在有了這個小牙刷,幫他清潔口腔時,只要一邊說「丹丹刷牙刷一刷」,他都會很樂意把嘴巴張開,刷牙變成一件我們全家都愉快的事了!

 

只要39元,早點買來用就好了嘛!也不用大家都痛苦了!

研究了它的產地,發現是韓國製的。

羊先生不知是以為我嫌棄韓國貨,還是認為我太「驚喜」大創在販賣少數日本貨與大多數的大陸貨之餘,竟然會出現韓國貨!

他疑惑地說:「三星不是韓國製的嗎?有甚麼好驚訝的!」。

拿三星比擬這個小牙刷........有點太嚴重一點就是。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