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定主意,等到今年六月,小小哈滿兩歲就直接「入伍」私人幼幼班後,再來進行復出工作規劃,去年底看到一個好消息:「今年八月一日起,所有的公立幼稚園,都將改制向下收至兩歲的小朋友」。

比起私人幼幼班,我們家附近的公立托兒所,距離真的很近,下樓走路約四分鐘可到;二來真的便宜,每月只要幾千元就可搞定;而且我們家這邊的小學附設公幼,師資跟口碑一向很好。

只是,托幼整合才剛上路,許多學校目前看起來都是急就章,班級數也還是未知,尤其是針對三歲以下開設的專班,都尚未有一個定案。所以,公托的省錢計畫,看來現階段不大適合我們,只好再朝私人幼幼班邁進。

我內心早已建立好許多充分的自我支持,告訴自己等到六月,讓小小哈順利入伍後,再來煩惱工作會比較好;雖打定主意,內心總感到惶惶不安;其實這種惶惶不安,也不是第一次,從小小哈出生後每隔一陣子,都會上演一次。

不管如何,我做不出提早送小小哈去上學,即使明白這樣的焦慮很無謂,但還是莫名的焦慮。

掐指一算,離開職場已近三年,再過半年,就三年半了;離開職場這麼久,真的很擔心如「犀利人妻」裡,安真說的那句台詞:「可是瑞凡,我回不去了.....」。

擔心的不是沒工作;而是,還能否重拾過去所熱愛的工作?不管怎麼樣,只要肯做,不愁沒工作。

前陣子閒暇時,讀了些易經書籍,只是純粹想了解,從沒自己卜過;最近碰到這事,實在感到心煩,於是先用小小哈爸最近工作上的變動當試驗品,幫他卜了一卦,沒想到結果還頗值得參考,後來也幫自己未來工作,卜了一卦。

得到的卦是:山天大畜,大畜卦

大畜,利貞,不家食,吉,利涉大川。

大養,所養之大;畜勢待發。

畜就是「養」的意思。養精畜銳、畜勢以待發;若是求功名,可大膽前往,才華會受到賞識而被重用,但很可能是「食碌於外」,也就是說可能會因此而無法兼顧家庭。

變卦上九,地天泰。卦辭是:上九:何天之衢,亨。象曰:何天之衢,道大行也。

以白話文來翻譯就是,位處於上天所賜的道路,通達。

看樣子,我該是可以放心了吧?

不過以我菜鳥級的功力,萬一這卦看走眼怎辦?

想也沒用,反正橫豎都得等到六月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卜卦 山天大畜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