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中旬,大寶小小哈因為扁桃腺發炎高燒40度,即使服用退燒藥,體溫也都維持在三十八度。因為精神狀況與食慾都還不錯,第一次就醫時,醫生認為只是單純的扁桃腺發炎,孩子的爸認為再觀察幾天再說;發燒到第四天後就醫,醫生就建議小小哈住院治療,沒想到小小哈已由單純的扁桃腺炎,又再度引發了肺炎,還併發了中耳炎。小小哈住院期間眼睛又得到了結膜炎,可以說是身體到處都在發炎!

有了第一次的住院經驗,我跟孩子的爸對於小小哈又要住院,態度都很淡定,對於辦理住院後我們家的SOP,雙方都已很有默契地建立起來;孩子的爸負責晚上留守陪過夜,我負責白天,但為了怕弟弟睿睿被傳染,白天想請公婆過來醫院照顧小小哈。

還好公婆這次沒再說要去全台進香而拒絕我們,很爽快地答應,讓我得以在家照顧睿睿;為了怕老人家無法準確跟醫護人員溝通,我還是每天都會過去探望一趟。

小小哈住院三天後出院,燒退了,可是中耳還有問題,也有零星的鼻涕跟咳嗽,而且這次生病瘦了一大圈,食慾變得奇差無比,除了帶他返回小兒科覆診,也配合讓他接受中醫的調養治療,中西合璧下效果還不錯,至少在食慾上小小哈改善非常多。

大病初癒不敢讓他再返校,就在家休養了整整兩個多禮拜;第一個禮拜就換我中鏢了!感染了化膿性扁桃腺炎;應該是被小小哈傳染,我跟他的症況非常類似,整整高燒了五天,肌肉關節嚴重痠痛,即使是三十七八度的大熱天,我也因為發高燒,一整天都在畏寒發冷而在家穿外套長褲。

那幾天體溫一直都在三十八度,不吃退燒藥就會飆到四十度!因為高燒加上帶兩個小孩勞累過度,半夜一度出現幻覺,感覺整個人在漂浮,而且眼前的每一個物品都在放大!孩子的爸知道後,決定再度請他媽,也就是婆婆上來幫忙。


睿睿非常黏媽咪。婆婆來台北家裡,只能幫忙看住大寶小小哈,睿睿還是得由我親自帶著,即使只分攤一個小孩,對我已是莫大幫助了!至少我可以在睿睿睡午覺時一起小睡片刻,不用監督完全不睡午覺的老大小小哈。

發燒那幾天跑了三間醫院,其中台大急診室醫生,跟婦幼耳鼻喉的醫生看法比較一致,認為我的症狀只是單純病毒感染.非細菌感染燒個五天就會自動痊癒了,但為了以防萬一,他們還是都開了一線抗生素給我吃。

還有醫生建議我住院。

我也很想住院,住院可以好好休息,應該會縮短病程,還有保險給付,總比這樣短時間內一直往返各大醫院急診室與門診,每次往返計程車費用,一次開銷動輒五六百元,甚至上千元來得省錢又省事。但誰來顧小孩?我不放心小小哈讓公婆帶回鄉下,睿睿只黏我沒人管得了他,所以不管我怎麼難受,還是在家繼續發燒吧!

吃了抗生素後,對病況沒有改善,還是持續高燒不退,可見應該不是病毒感染,而且抗生素讓我在哺餵母奶上感到壓力,怕睿睿吃到這些有的沒的藥品;不繼續依照醫囑服用抗生素,又怕有抗藥性(雖然台大醫生認為不會,我還是不敢造次),在這樣反覆猶疑之下,到了第五天我開始緩慢退燒,醫院的細菌培養報告也出來了,果真培養不出甚麼細菌(就是病毒感染)。抗生素應該是白吃了!一退燒後就馬上把抗生素給扔了。

小人燒完換大人,就這樣我們母子倆各自病了一個禮拜。我高燒之餘還要帶兩小孩,尤其是小睿睿尚未戒掉夜奶,半夜要起床兩三次,我完全無法好好休息,只好咬牙撐下去;總不能因為自己生病,讓身體尚未復原的小小哈又再度返校被感染;寧願自己撐著,讓他在家多待幾天,等他身體狀況養好一點再說。

當了媽後似乎甚麼硬仗都有辦法打,甚麼苦都有辦法吞了,在高燒四十度的狀態下,不躺在床上哀嚎,還繼續做家事陪小孩玩,這在以前當小姐時代的我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人類的潛力可真無窮,尤其是母性一發作的時候。

小小哈這幾天還是在家待著沒去上學,我從剛開始的手忙腳亂,到現在逐漸建立起照顧兩個小孩的節奏了!白天帶他們兩個一同出遊,也不是甚麼困難的事了;一直以為我必然無法同時在家照顧兩個小孩,事實上沒有想像中的困難;為此,最近又敗了一條貴鬆鬆的Beco背帶。

 

我購買的款式就是上圖左的Beco gemini robots款,挑選這個花色背後的動機,為的就是讓孩子的爸願意多揹!為此我還特別找出這張官方版圖給他看,並且不停給他洗腦:"你看,揹起來就是型男無誤啊!"

孩子的爸對於一條三四千塊的揹帶非常不以為然,他對於這條由尼龍與棉布構成,號稱有機棉的不高科技用品,竟然可以賣到接近一支低階手機的價格,感到相當詫異;問題是,我需要的就是揹帶,給我再貴的手機我也不要啊!

看在我這幾天搏命照顧兩個小孩,還有為了避免我因為得不到想要的物品而爆走,他呢喃了兩聲後還是默默去買了。

Beco真是名不虛傳的好揹!哺乳背巾也是很好用,但當同時有兩個小孩要把屎把尿等著妳伺候時,哺乳背巾就顯得有點不方便了!特別是不能後揹這點,一整個殘念。

當初只想生一個小孩,不想花太多錢在育兒用品上,沒想到生了老二後,這一年又陸續添購了一堆用品,早知道當初就一次到位都買了!

這幾天揹著睿睿,推著小小哈走在路上,遇到一些婆媽都會對我說:「一個人顧兩個小孩真的很累耶!」。確實是很少看到同時帶兩個小小孩(小於三歲)出門的媽媽,不是沒有,而是很少,如果有的話也都是一副被小孩搞到疲憊不堪的樣子。

不過再怎麼累,久了就會適應,就不會感到累。而且,只要想到孩子在家比較不會受到流行病毒侵擾,又可以吃到媽媽親手做的安全食物,我能全天候盯著他多喝水,多吃東西,按時服藥,看著他臉上的肉又慢慢長了一點回來,就覺得怎麼累都非常值得!

小小哈這幾天下來,似乎不大喜歡再去學校上課了,貌似在家沒人跟他搶玩具,都是他搶睿睿的玩具還有欺負睿睿,就這點來說待在家裡是快樂多了;我也從對小小哈跟睿睿同時待在家的頭皮發麻感受,到現在轉變為如果只有一個小孩在家,會感到無聊的心情;這樣的轉變僅僅只是這兩三週而已,所以,不管怎樣人的習慣都是可以被塑造,被改變,端看願不願意去接受變化。

陪他們兄弟倆在家的這幾天很累,卻過得很開心又充實,希望他們記得媽媽的這番苦心與堅忍不拔,冒著高燒也要清醒著陪伴他們的毅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