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上課,今天跟昨天不同的是,今天是一整天的課程,從早上八點一直到下午四點,一大早起床搭公車前往學校,其實上課的地方離學校雖然不算太近但慢慢閒晃也可到達,但基於7/6的抓兔子遊戲簡直嚴重操翻我們大家(幾乎走了三分之二市中心了我看),還有我已經買了ONE WEEK TICKET,所以不用白不用就給他卯起來搭公車
 

 

 

今天是上班時間,早上的公車很擁擠,不過我發現他們喜歡坐下來的人不多,只有我們愛狂找位置坐。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來想要委託旅行社辦理波蘭簽證,詢問過幾家旅行社代辦費用後發現,代辦費用從從450元到750元都有,不知道這樣的差別,是從甚麼地方演算 出來,是因為收取450元的旅行社離華沙辦事處比較近,所以比較便宜,還是因為承辦歐洲團比較多,所以便宜,總之辦理簽證的過程跟要準備的資料內容都一模 一樣,中間價差300元讓人無法理解。

倒不是因為代辦費用的問題導致想要親自跑一趟,旅行社代辦得至少十個工作天才能讓我拿到簽證,萬一中間有問題被退件,時間肯定趕不上月底辦完,想了一想還是請假去了一趟。

華沙辦事處在基隆路上,君悅飯店隔壁的國際貿易大樓20樓2006室,幾乎所有的在台協會都在那棟樓上,但比較詭異的是,它的門是闔著的,印象中的辦事處不是應該都是大門敞開的嗎?至少在15樓的韓國在台辦事處是如此。站在門口猶豫了一下,不知道到底要要不要敲門進去,決定先偷偷打開一 個小縫觀察一下;打開後看到約莫有10個屁股擠在不到10坪的空間對著我,還好剛剛沒敲門,若真的敲了門就會發生一堆人回頭看著妳,但不管怎麼樣還是得自己開門進來的尷尬。辦事處裡面有兩個辦事窗口,一邊坐著一位大姐,一邊坐著中文很好的老外,旁邊還有兩張小椅子可坐;但基本上排了那麼多人,即使有椅子那也是不能坐人的;整體上來說,這辦事處的陳設大小,感覺大概跟我們家巷口的耳鼻喉科差不多。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華沙經濟大學把課程表寄給我了,五月份準備申請之前,就大概瀏覽過它的課程簡介,不過這份似乎是確定的課表及教授名稱。

前面幾項課程都是跟華沙當地比較有連結性的議題,後面的部份關於Financial management workshops以及Quality management 等等的,就是比較廣泛性的課程了。

這些課程全程用英文上課,並且採小組討論與上台簡報的方式進行全部課程,
我想這是一場考驗英文對話,與聽力再外加寫作與presentation的可怕集中營。目瞪口呆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剩不到一個月就要前往波蘭了,等了很久的華沙學校邀請函終於拿到,催了華沙的辦事小姐至少三個禮拜,她幾乎每天都被我的email攻擊,我的信 件署名也從極客氣(甚麼 Lovely或 Sincerely之類的),到不太客氣(Take care...),到有點兇狠(Thank you !bye!),等了一陣子,怕她大小姐生氣了不發邀請函給我(誰知道波蘭女人是不是恰北北?)又慢慢回到高度客氣(Best Regards, Your Sincerely......)總之就是恩威並施,最後終於在上周給我等到一張 official letter,還有以下催促我趕快匯款給它們學校的信:
 
Hi!
We're very sorry that it took so long to provide you with all the information.
Yesterday I had a final talk with our School lawyers, who decided that there is no need for you to send us signed copies of the rules and you can sign the document as you come to Poland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部片子,很多人說它好看,很多人說她悶,很多人說它讓人感動,似乎很多錯綜複雜的情緒交錯在這部片子裡面,帶給人很多不同的感觸。

要比悶我想它比[贖罪]還不悶,[贖罪]從頭到尾都讓人有種抑鬱與緊張的感覺,即使已經離開戲院好幾十分鐘了,內心還是一陣沉重難以釋懷,而[夜戀]則比較偏向是積壓遺憾的釋放,那種遺憾是妳明白那終究是無法挽回的,即使是怎樣都無法挽回,還可以接受體悟到,它們都是必須經歷的一種過程,不管是痛苦或歡樂,失去或獲得,這就是人生。

片中透過病塌上的老婆婆來追憶年輕的一段戀情,但那段戀情並不是浪漫的愛情故事,對她而言可能是一場悲劇,一場遺憾,一場年少夢想逝去卻再也無法回頭的追悔;過去的那些片段,沒有[手札情緣]裡那種刻骨銘心的愛情,充其量以現在來看,只能說是老婆婆在垂危前的意志不清時,追悔過去參加好友婚禮時與一個帥哥發展過的"一夜情",只是那一夜情的對象,有太多錯縱複雜的關係攪和在一起,老婆婆的女性好友,女性好友的放浪形骸弟弟。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灶王爺鐵板燒

 
 

微風台北車站已經開幕了好一陣子了,只去吃過兩次, 微風台北車站還真不是平常聚會想去的地方,對我來說算是一個想跟朋友快速碰面,又快速結束飯局的地點;記得有一個男性朋友提到,他與某個曖昧對象在微風台北車站吃過晚餐後,對方就愛上他,並且開始拼命黏他,但他卻跟我們努力否認,並撇清那是一場約會,理由是: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是教授開的作業,否則要我跑去出租店重租1996年的<綁票追緝令>這部復古片還頗不容易。以前看這部片會注意的地方,大概是梅爾吉勃遜如何耍英雄之類的,但這次是以談判的角度切入,看完後果然有不同的心得..............................



電影中的主角湯姆慕蘭是一個事業有成的航空業大亨,在事業巔峰之際發生兒子被壞蛋警探謝克綁架,開始展開與綁匪鬥智也鬥狠的過程;最後湯姆順利救出兒子,綁匪也在一陣混亂的槍戰中被槍擊身亡,結束了驚險的綁票追緝案。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聽到同事推薦一家韓式烤肉不錯,馬上周五下班衝去報到。




當天不知怎麼搞得,台北市忽然下起了傾盆大雨,我跟朋友幾乎是以落湯雞的姿態衝入這家店裡,還好它的位置還挺好找,就在忠孝東路頂好麵包後面,以前開韓式泡菜鍋的那家店面(韓式泡菜鍋終於倒了..)。周末夜晚加上大雨,裡面早就坐滿了人,旁邊的座位還坐了一堆等待的人,幸好店裡面還有很多小椅子可以坐著等,沒想到這一排隊,我們竟然是掛到第六號!看看手上的錶是七點半,不知道這一等要等多久。還好大概走了幾輪後,又有幾個不耐久候的人提前落跑,等了40分鐘終於輪到我們。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波麗路是小學時我爸媽很常帶我們去光顧的一家店,成立於西元1934年,印象中在我小時候是很高檔的西餐廳,據說當時很多情侶約會的高檔地點就選在波麗路,很多人求婚也在波麗路,數十年這家餐廳也始終屹立不搖在民生西路上。記得小時候一客豪華套餐至少都要六百元,現在已經晉升到八.九百元,但除了菜單上的價格提高,整體裝潢並沒有跟著提升,店裡的感覺還是只能用"復古"來形容,復古的吧檯與復古的餐桌,用餐顧客中也幾乎沒有年輕人,清一色是中老年人,少見幾個混在長輩群中的年輕人,應該是同父母一起來聚餐的,而我算是其中沒跟長輩一同前往的"年輕人",至少跟坐在我前後四周左右的五十幾歲阿姨叔叔比起來,我也應該是青壯年吧?
 
店裡的裝潢還是很復古,尤其是那一大片雕花裝飾,這在一般西餐廳應該已是少見。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上海回來後,馬上就開始聚餐不斷,大家都很好奇我去上海到底發生什麼好玩的事情。有時候覺得我的生活一直是在戲劇化的進行著,好像原本只是一趟簡單的理由,因為某些人的因素就變的很有故事。

找了好幾家餐廳,大概因為是母親節的來到所以都沒有位置,找了老半天終於發現一家看起來氣氛不錯,泰式料理也算是大家都能接受的口味的餐廳,沒想到當天一踏進店裡,都怪我一直沒在記店名的,驚覺我半年前就來過這家店了!
(殘念...最不想去的就是重複去過的地方)半年前那時是跟兩個朋友去,當時對於菜色印象是普普通通,只覺得氣氛不錯的一家店。

Jolly麥酒組合 Jolly Beer Set / 100 ml *4   $155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