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周前本來要去戲院看的片子《愛情三選一》(Definitely,Maybe),兩周後發現它竟然還沒下片,心想過了兩周沒下檔的影片,表示有一定程度的觀眾支持度,或許它還蠻值得一看,這周又剛好沒甚麼好看的電影,午後見天氣不錯便衝到戲院看了。

這部片子不是甚麼愛情喜劇,也不是預告片中極力主打的"一個男人在面對過去的三個女人到底如何抉擇"的故事。有過一些戀愛經驗的人都明白,人與人要看對眼,到互相了解進而有機會能夠彼此接納試著交往,中間需要很多機緣巧合去促成,而《愛情三選一》藉由一個男人的三段愛情故事,描述出愛情裡面某些命定的抉擇,從頭到尾或許稍嫌不羅曼蒂克了點,但回想一下過去交往過的對象中,有哪些人是妳根本沒那麼愛他,卻不明所以地交往過一陣子,有哪些人是妳真的很愛他,因為距離分隔兩地,又或者他中途選擇了別人,因為妳當時並不想要結婚,或者因為他想要衝刺事業沒想過要結婚,所以也只好放棄妳?又有哪些人是發現自己愛上他,但他卻有一個放不了手的女友,而有哪些人是他愛上妳,妳卻愛上別人,當妳回頭想再看看他,他卻已經和別人在一起,甚至娶了別人?

這些也許是妳,也許是對方的原因,導致最後不了了之的戀情,在你的生命中出現過多少次?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心靈捕手是1997年在美國上映的影片,當時我還是一個準備從大學畢業的學生,當年看到這部影片時,除了覺得對於男主角Matt Damon感到驚奇,訝異於影壇竟然出現了這麼有學術氣質的男孩,另一方面是對於羅賓威廉斯的演技,尤其在看過他擔綱了那麼多部賣座喜劇影片後,出現這麼一部表演風格嚴肅的作品;片中的羅賓威廉斯飾演一位喪妻且教學事業不太得意的教授,對照於他的數學諾貝爾得獎主同窗,這位教授就如同片中,他懸掛在牆上手繪的那幅畫作所呈現的畫面般,壓抑著內心失去摯愛的情感,獨自在暴風雨中努力孤獨地划行,直到與Matt Damon的對話後,他才開始省思痛苦的部分;這並非是一個容易詮釋的角色。

Image:Good will h.jpg

當時的我顯然無法體會這部片子裡主角Matt Damon心境,一來我並非腦袋特別聰穎的學生,也非有機會可如片中的Matt Damon一般,有機會到如全美第一流學府麻省理工學院這樣子的名校打工;當時這部影片只是讓我回想到,是否每個人的青春期,或者是在生命中成長的某一個階段,對於自己的人生都會有這樣子的迷惘?我們是不是曾懷疑過自己所謂的『天賦』究竟是甚麼?我們真的有過『天賦』這種東西嗎?我們是何其平凡又微不足道的活著,而我們活著的目的甚或是意義或價值,究竟是甚麼?

可能每個人都曾經在某個意識清醒的片刻,有過類似的懷疑,在某些吉光片羽的時刻,出現過靈光一閃卻又錯瞬間消逝的念頭,我們的腦海未曾清醒過,有些理所當然的規則擺在眼前,而我們總信以為那一切都是真實無誤的現實。我想起正值青春叛逆時期,也曾有過對於教育體制反抗的心情,苦惱於為何把時間荒廢在沒有意義公式,背誦著永遠不知這輩子是否有機會可前往的中國鐵路與城市,疑惑著人生究竟在課堂中何去何從,是不是就是符合師長期待考上我被標示屬於我該考的學校。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tonement [Theatrical Release]

I love you. I'll wait for you. Come back. Come back to me.

Cecilia :You idiot... You realize that's probably the most valuable thing we own?

Robbie:Not anymore it isn't.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有人問過我,喜歡哪一種音樂,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愛的形式,可能有陣子我迷上Hip hop舞步,所以聽了很多Hip hop歌曲,但有陣子因為開始改跳其他舞種,又開始迷上中東音樂,總是隨著不同階段接觸到不同的事物而轉變。

很多朋友都曾經跟我說過哪首搖滾歌好聽,哪首很酷,一直都不以為意,總是想,搖滾嘛!不就是節奏很強烈,很吵的一種玩意嗎?
晚上聽了一場現場搖滾演唱,該團的主唱是以前東方快車的姚可傑,東方快車是很多五六年級生小時候的記憶,尤其是喝黑松沙士時總是會想到他演唱的主題曲,當時歌壇上沒有什麼搖滾團體,幾乎都是以偶像團體居多,東方快車也在當時迅速的竄紅起來,雖然事隔多年,但是我依然記得當時手上買了好幾張他們的卡帶,尤其是主唱高亢又渾厚帶著沙啞的嗓音;當晚姚可傑演唱了很多經典的滾經典歌曲,讓我發現搖滾樂除了有種讓現場氣氛high到爆的魔力以外,還有很多迷人的地方,頓時讓即將步入中年的我,發現搖滾是一種如嗑藥般讓人上癮的音樂。

想要列出當晚聽到覺得很棒的歌曲,這些歌曲基本上都是阿公阿嬤等級;首先是Deep PurpleSmoke on the water

在youtube上找到的一段影片,是多年前Deep Purple的Live演唱會,當時他們的造型真的是無敵頹廢,搭上寬管喇叭褲更是超級復古,現在這些人應該都已經是60歲以上的阿公等級;影片的開始有一段狂野的嘶吼,最後快要尾聲時主唱更是激昂的幾乎是以尖叫的方式在演唱,全場也陷入一種瘋狂的歡呼狀態中。

Deep Purple是1968年在英國成立的搖滾樂團,樂團生涯迄今共經歷過八年的斷層與二次的重組,Smoke on the Water是英國重量級樂團Deep Purple在1972年發表的歌曲,歌詞寫的是樂團1971年去瑞士Montreux錄音時發生的故事,內容就是Deep Purple去錄音,但是有人放火燒了賭場,火災的煙飄到湖面上,因為火災這次的錄音就泡湯了。這首歌收錄在1972年發行的專輯 Machine Head中。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24Christmas前夕,劉若英的新歌在HitFM首播,早上在電台聽到了這首歌,聽到前奏就能感覺,
嗯,這真的是為劉若英打造的主打歌,聽起來很平淡,很安靜,很真實,但腦海中卻感覺看了場電影。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影簡介上是這樣子寫的:

「兩個女大學生一天之內的遭遇,以一場墮胎意外作為開端,鋪陳一個女孩為友情付出勇氣,並在社會傳統與人性背叛之間掙扎...」

看到這部片子的簡介時,說真的我壓根不想去看,感覺很沉重,對吧?

女大學生.墮胎.勇氣.傳統與人性背叛...光是閱讀文字就讓人喘不過氣,一向秉持看電影就是要輕鬆愉快的我,沒想到最後還是去踏進戲院看了。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朋友最近很苦惱跟我說,從學校畢業後還是沒有自由言論空間;我跟他說怎麼可能,我就覺得我在我的部落格上言論尺度還挺大,只是有時候要留意不要罵到可能會看我日誌的人而已,所以不管是化名還是把事情模糊化,都是我很擅長的事,如果對方真的可以聯想到我在說他,那只能說他的聯想力與推理能力遠超於我之上。

沒想到朋友苦惱的事情是真的,最近有一個老師入侵了他的部落格,他連在部落格上都沒有言論自由空間, 前幾天他不過是寫了一篇關於男人都是好色鬼的文章,竟然出現一個號稱自己是學校老師,留言告訴他世界上還有真愛,並且給了他一句:

 「孩子!... 記得!...當你已經盡了力時,要先懂得愛自己!...」

 「這什麼鬼啊!!..孩子孩子......誰是她孩子!」 朋友驚呼。

 「在每個老師的心中,你永遠是她的寶貝孩子,而她的意思大概是說,當你以為男人都是好色鬼時,就是不愛你自己」 我說。

 「屁咧,我是男人我坦然面對自己,我哪裡不愛自己」 朋友氣憤的說。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每瞥到片名"相信你的男人",總疑惑是否該在最後加一個大大的問號?

若是肯定句,感覺起來總少了那麼一點實際。

這是2007年初上映的一部片子,直至近日才想把它從出租店帶回家看。

它的演員是讓人喜愛且熟悉的,比如氣質女星 Julianne Moore 以及多年前在台灣紅極一時的影集X檔案的男星David Duchovny,以及表演一向精彩卻似乎總是擔任最佳女配角的Maggie Gyllenhaal。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周同事跟我說,根據消息,我們會被併入一個新的部門,而我這個藏在產品企劃部下的八人單位,也會被一起併掉,由另外一個本來在做某項產品的資深同事帶領。

對於這樣子的分配,他感到很憂心,我們聊了了許久。 

這陣子老闆轉換帶來極大壓力,尤其是負責新 business的人,特別是我,掛了一串葡萄串般的人力資源身上,相較之下似乎應該要有很大的產出,但這些產出目前確實無法被量化。畢竟我們不是業務單位,假設業務或其他單位不支援,空做一堆事也徒勞無功;做新的business 對一家百年老店的公司來說並不容易,尤其當同事都是十幾二十年以上的老員工時,要花費極大的心力在溝通與影響上面,我跟前老闆花了一年的時間排除很多困難,但卻在最後面臨前老闆離去的問題。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