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哈爸的老同學,小小哈稱呼他為「黃叔叔」,過年前剛整修房屋完成,趁著今天晴空萬里,邀請我們前往參觀。

黃叔叔的小豪宅是一樓舊式公寓,位於馬總統家附近,距離我們家不算太遠,徒步卻可也得要走上二十多分鐘方可到達,所以還是偷懶搭了車過去,搭車後不到十分鐘就到達。

自從黃叔叔宣布與女友八字有一撇後,就獲得黃媽媽的贊助得到小豪宅一間;好羨慕有長輩贊助的朋友,幾乎等於得到超過千萬元的現金,在花費百萬的裝潢後,原本老舊的公寓,頓時煥然一新,看到裝修好的房後,一整個把"舊公寓"這標籤,通通都拋之腦後,直接晉升小豪宅等級!

一般人恐怕不喜被曝露私人空間,所以我若遇到朋友新屋裝潢落成,也不好意思說要拍人家屋內照片;但小小哈與黃叔叔多年情誼,就大膽開了這口,徵得同意下,拍了幾張開箱照,其中臥房與廚房因為忙著聊天,忘記拍攝!總之黃叔叔買了國際牌一台很厲害的電冰箱,應該是我的下一個換冰箱目標.

DSC00820.JPG

側拍看不清楚,但黃叔叔的電視可是SONY最新的40吋LED,可直接在電視上收看網路頻道;當天下午我看了好幾則Youtube影片,基本上有了這台,不大需要接第四台,反正網路上有很多網友上傳的節目可看.

DSC00822.JPG 

蠻納悶黃叔叔天花板上的那盞金光閃閃水晶燈, 尤其是當切換到藍光模式時,不知是打算甚麼時候開啟?但這似乎是黃叔叔的得意裝備之一,基於禮貌實在不敢多問。

DSC00819.JPG  

我們沒有朋友住在公寓一樓,所以對於黃叔叔的小豪宅特別感興趣.很多人對於一樓有許多負面的看法,比如採光差衛生差通風不良容易遭小偷,但是公寓一樓也有其好處;它是唯一不需要提重物爬樓梯,就可以有機會把腳踏車(甚至汽車)都停進家裡的地方。

我跟小小哈爸,一直都有在台北市再購第二間屋的幻想;說是幻想一點也不為過,這難度比我們想像中要高得太多,在要養長輩又要養小孩的情況下,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樣才可以辦得到?現在的居住空間是很堪用,但小女不才,膝蓋有先天性的小毛病,這點小小哈爸婚前算是識人不明,沒取個身強體健的老婆,我還沒到五十歲,就會出現需要吃維骨力或阿鈣的跡象;再者,即使現在還有辦法爬樓梯,但遲早我跟小小哈爸,都會有無法再提重物爬樓梯的時候,總不可能到時候要出去逛個街,還得要小小哈在家等我們回家把我們揹上樓,才敢出門。

我幻想,若有能力再次購屋,會在現有住家附近尋覓一樓公寓;這樣一來即使把現有住家出租,也方便就近看顧收租,或是等小小哈長大獨立後,把原有住家讓小小哈居住,我們也方便就近彼此照應;電梯大樓也很理想,但受小小哈爸的影響,我開始對每月多出來的「小錢」開銷感到十分敏感,想到住在電梯大樓得付管理費,單次付出不多,經年累月下來卻是一筆不小數目,而且萬一遇到電梯折舊汰換,每戶要付的更新費用可不是一筆小錢;一樓老公寓雖不如電梯大樓嶄新,但門戶單純,公設比低,總之不需爬樓梯就是最好了。

想歸想,以台北市現在的房價,以及我們手上的銀彈,對於購屋,只能流於幻想的階段(嘆),但,我們還是堅持不放棄地,持續用很龜速的薪水累積方式,或小資省錢方式,少喝一杯咖啡,或少上一次館子,以及即使投資,也可能投資失敗的風險,匍匐前進著,期望有天可以碰到我們的目標;也許以這種上班族薪水,不管怎麼省也達不到目標,但至少晚年時,手上會留點小錢,可以退到小小哈爸的故鄉,買間小透天,而且小小哈也不用為了要養老人而加重負擔,可以專心照顧他未來的家庭。

真是天下父母心,想著想著,就覺得實在不該花錢出國遊玩,雖然不是甚麼大錢,但應該把錢拿來買幾張績優股放著才是。(Tiger兄:那說好的伴手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