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幫小小哈完成了幼幼班註冊。

七月份去參觀時,學校表示八月中會通知註冊繳費,快要八月底了,卻遲遲等不到通知。

打電話去詢問,學校說有打家中電話,但沒人接,她們規定不能打手機,我們又沒留公司電話,所以連絡不上我們。

因為這樣,差一點就錯過了繳交註冊費的時間,還好趕在最後兩天完成繳費註冊。

註冊後拿到了書包睡袋鞋子圍兜運動服,餐具袋目前缺貨,學校說開學會幫小朋友洗好後,再訂製姓名貼紙貼上後發送;其他需要自備有水壺以及一包衛生紙,還有一套乾淨的備用衣褲。

註冊當天小小哈爸過去辦理;他當時急著中午幫小小哈註冊後,再返回公司上班,所以拿了東西就跑,沒有每樣逐一檢查尺寸是否合宜,除了書包是標準尺寸不用挑以外,其他拿到的尺寸通通都過大

上個月參觀時,只有大致看一下學校環境;學校有一個獨立的戶外操場還有大型溜滑梯,要在台北市找到擁有戶外操場與溜滑梯的學校,還真困難!室內空間挺寬敞乾淨,教室也不小,老師普遍看起來都非常年輕,都是剛從學校畢業沒多久,個個都笑容可掬;一個班約莫八個小朋友配一個班級老師(依法規定也不能超過八個);當時並沒詢問課程相關問題,心想幼幼班應該沒有甚麼課好上。

註冊後收到一本手冊,標註未來一學期每週課程,包括美語、音樂、體能、陶藝四種課程,美語一週兩堂,其他一週一堂。

會選擇這間托兒園的原因,跟學校環境還有會安排甚麼課程都無相關,主要是地點距離小小哈爸公司夠近,過個馬路就到;再者則是價格,比起之前洽詢過價格的托兒園,這裡的學費可讓我們一年省下不少錢;但除了地點與價格以外,當然其他部分也會列入參考,幸好小小哈爸許多同事的小孩,都曾在這裡就讀過很多年,我們也從同事身上,直接得到對於這間托兒園許多正面的評價。

小小哈的幼幼班已經確定地點,接下來就是他適應上的問題,希望他適應良好,讓我可以專心迎接哈弟弟!

哈弟弟的托嬰中心,會考慮距離我們家徒步約十分鐘的地方,那也是這區唯一的一間托嬰中心,口碑不錯但價格不斐,目前小小哈爸有一位住我們家附近的同事,已把剛出生的老二丟過去,據她說每月要價兩萬多元,比其他的托嬰中心貴了一兩千,不過我們也沒有其他選擇;跨區送托嬰中心對不開車的人來說,是極不方便的事。

以後小小哈爸可以接老大搭捷運上班上學,我則負責推娃娃車送老二徒步去托嬰中心,否則在仍不打算購車的情況下,如何接送兩寶真是一個大問題!如遇冬季容易下雨,因兩寶的學校離家都不遠,即使須常常搭計程車,預計每個月花在計程車上的錢,也比養一台車便宜。

------------------------------------------------------------------------------------------------------------------

題外話:

最近陸續看到勞工朋友走上街頭,內心十分同情他們的處境;先有華隆公司的員工,從苗栗徒步到台北控訴業者惡性倒閉,今日則有大家認為最有保障的公營事業"榮電"宣布惡性倒閉!服務於榮電十五年的女性員工,也挺著六月大肚的孕婦也頂著烈日,走上街頭抗議。

政府對於這些倒閉的企業卻無計可施,員工沒有保障,只有自求多福,公營企業也是一樣,公家也會倒閉,更何況現在政府根本已是負債累累

這個世代大家都結婚晚,生孩子更晚,三十五歲後生子是正常,四十歲得子更是常態,在國家經濟走下坡的情況下,台灣的產業又卡在代工薄利競爭,品牌推展失利,種種不利狀態,每個人都可能面臨中年失業,小孩卻仍嗷嗷待哺的情況;今天這些走上街頭的勞工朋友,或許不是你我,也尚未發生在我們周遭親友身上,但難保未來的十年當中,不會再有哪間原本紅極一時的企業,忽然面臨重整甚至倒閉;三年前HTC還是人人稱羨的企業,短短幾年時間,變成落水狗人人喊衰;三年前Acer股價也還在百元保衛戰,短短幾年時間,也變成外資不斷調降評價的企業

只有服務業與傳統產業依然安穩,王品股價不斷攀升,營利不斷創新高;統一營收年年破表,到大陸發展有聲有色

不妙的是,我們都不在這兩大行業當中,年輕時以為跟上了科技業新貴潮流,未來極有可能變成科技業難民

根據某雜誌最新調查,台灣45至60歲仍在就業的人口,只有60%,也就是全台灣將近40%的人口,在45至60歲這段時間會面臨失業,而這60%仍就業人口中,可能有15%~20%是軍公教人員,還有不少是自行創業做生意當老闆的人;那不就表示,全台只有不到30%在私人企業工作的人口,得以在45歲至60歲之間還保持工作收入?

最近有朋友將近40歲得子,朋友調侃他,等到他60歲,小孩都還在念大一而已,問他後不後悔沒早點結婚生子?他說,如今想起來的確是該早點定下來,而且單身時,也都四處玩樂沒存甚麼錢,未來二十年恐怕要勒緊褲帶過日子了吧!

小小哈爸也是老來得子,所以他時時都對我耳提面命,要保有危機意識;我雖然還年輕他一些些,感覺應該不需要那麼緊張,但看著大環境的變遷,還有孩子的陸續出生,不免被他感染到"螞蟻儲糧過冬"的精神

幸好,該花的錢,小小哈爸絕不會省,這點是我們得以在生活上取得共識的關鍵;比如月子中心;本來我還猶豫這次生二寶,是否要省下這筆月子中心費用,畢竟對於單薪家庭而言,一個月花費十幾萬元是不小開銷;但小小哈爸認為,月子中心對我們全家來說,都是最好的選擇,大人可以好好休息,老人又不用勞煩,還是花錢去住一下比較好;但他不想花費的部分,不管我怎麼威脅利誘,他一毛都不肯花;比如出國旅遊,每次跟他提起這件事,都好像要他的命,談到後來,我也覺得沒有必要再搞得彼此不悅,現在有了孩子要拖著兩寶外出,對他來說更麻煩

我看,錯過了他原本允諾的沖繩之旅後,可能要等兩寶都上大班後,才有機會再重啟此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