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到兩條線後,最煩惱的問題就是:我到底要去哪裡產檢?

 

幫小小哈接生的醫師,出國進修一年多,上個月身體有點不適,想掛她的門診,她仍沒復職,那時改給另外一個女醫師看,總感覺不是那麼習慣,以前我總會跟原來的產檢醫師哈拉,但換了醫師可能是因為不熟之故,感覺比較冷漠.

 

中間一度打定主意去台大,雖然每次產檢要等更久,但台大的醫療品質與醫術是國內首區一指,對於我們這種問題多多的高齡產婦來說,似乎選台大比較保障;無奈,跟朋友聊天的過程中赫然發現,台大強制母嬰同室!聽到這點,馬上打消去台大生小孩的念頭。剛開完刀還要母嬰同室,光想到血壓就會飆高,而且我痛感特別低,別人開完刀隔天就可以下床,我到第四天下床還會飆淚!更不要說還要抱小孩餵小孩了.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從來沒想過我會在這個時間點,再次見到兩條線,看到的那一刻,內心有很大的震撼,跟三年前看到兩條線的興奮感,真是截然不同。

 

去年曾跟小小哈爸,為了要不要生二寶有過爭執。

 

小小哈爸是不想要有二寶的,他認為反正他們家,已有小小哈可以繼承香火,可以給他觀念傳統的父母一個交代;再者,女人生小孩很辛苦,這段過程他也免不了要被拖下水,期間歷經的心酸血淚,身為男性的他,恐怕不亞於我這個孕婦,所以極度不想再走這一遭。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篇紀錄於 2012.3.18  

那天吃完了麵疙瘩,我們就一路沿著忠誠公園,往芝山岩方向前進。

 

穿過忠誠公園,小小哈馬上就看到了兒童遊樂區,說甚麼也得要去溜一下溜滑梯他才肯罷休。

 

結果,他從頭到尾都沒在溜滑梯,而是在玩溜滑梯上面的方向盤............話說方向盤這種物品,真是每個小男生夢寐以求的玩意。

文章標籤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距離上次我燙頭髮至今,沒想到竟然已經過了三年多,這週終於讓久違的頭髮變捲了。

還沒結婚前,只要頭髮髮根稍微變長,導致已染髮的顏色不均勻,就一定會馬上跑去補染,更不要說每半年就要大整理一次頭髮;
沒想到結婚後,長達三年的時間,都是在百元剪髮中度過,當中唯一一次染髮,還是使用泡泡染自己染的。

過去我都是在中山捷運站的David & John整理頭髮,那家店的設計師Yami,我跟了她六、七年,
從剪髮500元,剪到900元(現在不知道又變多少錢?)。
Yami的吹整頭髮技術,是目前我試過最滿意,剪髮與燙髮的功力也很不錯,所以過去始終對她不離不棄,連洗個頭大老遠也要跑去中山站找她。

文章標籤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看到最近鬧得沸沸揚揚,台北市具指標意義的「士林文林苑都更案」,我對這樣的議題特別關心,因為我們也曾面臨建商的都更計畫詢問。

爬了一堆文,終於比較了解這個案子。

「文林苑」都更建案中少數不願參加都更的王家,從原先市政府劃定都更範圍的不知情,到建商數十次的造訪協調,
都表示不願參與合建、不參與都更。後來他們自力救濟打行政訴訟,四處陳情抗議,市政府祭出第36條「強拆條款」,
日前下最後通牒,昨天(3/19)要開始執行強制拆除。

都市更新條例由原有的「協議合建」的「全體同意」門檻,從2003年起改為所謂的「多數決」精神,即可強制不同意的「少數」參與都市更新。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日為了吃傳說中好吃的麵疙瘩,我們跳上了捷運直奔芝山站。

走出捷運芝山站1號出口後左轉過馬路,直走到路口三角窗,左手邊就會看到一間人山人海的麵食小館「絕活」。

100APPLE_IMG_0670    
中午吃飯時間,門口有很多人在長板凳上排隊,本來以為會等很久,沒想到很快地店家就幫我們騰出位置。

100APPLE_IMG_0661    

眼尖的小小哈爸,瞥到了牆邊的小菜,特別是上面寫著"小魚干很辣",

文章標籤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訂的兩片門簾到貨,因為忘了買伸縮桿,把門簾洗完後就擱著沒掛上,昨天下午伸縮桿也到貨了,就一併把它們掛上去。

照片 1 (2)  

小小哈爸晚上回家時,看到這兩片門簾,神情有些不悅,卻裝作沒看到似地隱忍不發,我只好主動打破沉默,像他介紹我安裝這兩片門簾的用意。

前陣子看了幾本居家風水書,研究了一下我們家的風水,屬於先天不足的問題,可能需要換間子才能解決的,就不用多想了,
至於需要敲門打牆的動工改造,也大可不必,其他可以簡單處理的部分,還有一些地方可以作改善調整。

比如,居家風水上,有一種叫做『入廳多門』,所謂的『入廳多門』就是一走進客廳,就看到臥室門或走道,

文章標籤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小小哈1歲9個月又7日。

自從這幾個月開始語言大爆發後,每天都會說出讓我意想不到的話。

Part I <我家螞蟻無所不能>

前幾天早上,當我還躺在床上賴床時,小小哈一個人在房間內玩,玩到一半忽然指著窗台說:有螞蟻!

聽到螞蟻,本來還睡意惺忪的我,本能地從床上跳了起來,直衝窗台。

但窗台上乾淨的很,根本就沒有螞蟻。想了一想,以小小哈的高度,根本不可能看到高過他至少20公分的窗台上的任何物品,更何況是螞蟻。

文章標籤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篇不是要介紹「青木定治」。

我現在只對「物美價廉」的食物有興趣,「青木定治」這間店的食物美不美味,是見仁見智,
但肯定它絕對「價不廉」,所以我就不多談它了。

上週日跟姊妹滔們碰面,先到林森北路上的「梅子鰻屋日本料理」用餐,點了一客310元(不含服務費)的炸蝦定食,

感覺CP值普通(但人家有名的是鰻魚飯,算我不識貨好了),再加上急著聊天,甚麼照也沒拍就閃人了。

接著我們又續攤到附近的晶華酒店B1「AOKI 青木定治法式甜點沙龍」。

文章標籤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家裡的雙人沙發,已經用了快要十年了,這是小小哈爸,還是青春單身漢時,就跟著他的雙人沙發。

我們婚後也克勤克儉的,秉持著還坐不垮,就不要浪費的精神,一直都沒換。

但要坐垮它,也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DSC03654

家中成員多了一位小小哈後,即使他目前瘦小的身軀還不太佔空間,可是很快地,兩人座沙發肯定是不敷使用;去年就一直想換三人座沙發,但小小哈爸不同意,他認為小孩五歲以前,都不太聽使喚(我想應該是不管幾歲,都不好使喚),就算換了新沙發,應該也會很快被他破壞成舊沙發;幾番討論後,我也打消了這個念頭,畢竟這一次若真的要換,應該會選擇牛皮沙發,至少也得要給它坐上個十年才划得來吧!

家裡的沙發愈看愈舊,甚至布套都因為拔下來洗完後又烘乾,導致愈縮愈小,洗完後要裝回去都會裝到一肚子火,到最後乾脆不要洗,但不洗又很骯髒,實在讓人很不悅。

文章標籤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