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H先生(化名)偷偷跟我宣布喜訊,他們懷孕了,並且跟我討論關於未來小孩托育問題。

讓我驚訝的是,這對新手父母,竟然考慮把baby送給24小時托嬰的保母。

問他們為何想這麼做?主要原因,他們認為晚上自己可能帶不來,怕白天影響上班。

除非真的有極為不得已的苦衷,否則對於這個計畫,我是持反對立場。

我們家附近有間連鎖水餃店,老闆娘是外籍配偶,有一個跟小小哈同年同月出生的兒子,她跟先生晚上做生意,得到10點才能打烊,
不得已的情況下把寶寶托給24小時保母。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很久沒紀錄小小哈的成長點滴了,中間只寫了一堆五四三,轉眼又過了半年,小小哈都快要滿兩歲了。

最近好友「學妹」在臉書上說,他看到我在小小哈五、六個月大時,就會跟小小哈玩"Give me five"遊戲,
所以,從他的小姪女四、五個月左右,他也開始每天教她"Give me five";剛開始小姪女沒甚麼特別反應,
沒想到前幾天,當他又拉著小姪女的手,準備要跟她擊掌時,小姪女竟然主動把手抬了起來,拍了一下他的手心。

一個三十幾歲的大男人,為了一個八個月又五天大的寶寶會Give me five,當場落淚。

幾個晚上的"Give me five",就能讓一個八個月大的孩子,學會這個看似簡單卻不易的動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28連假兩天,按照慣例先回去婆家探訪公婆並住上一晚.

到達婆家沒多久,接到好友虎哥電話,說他跟老婆小Mo、蔥仔與亞當斯另外兩對夫婦,開車到了宜蘭,現在在公婆家附近的林業園區閒晃。

正在公婆家看電視的我,邀請他們順道過來公婆家坐。虎哥猶豫要不要過來,畢竟這裡是我婆家,不是娘家,他們人數眾多,擔心讓我對公婆不好交代;我要他不需擔心,我公婆是很好客的老人家

公公一向是怕失禮的人,聽說我的朋友們要來,直嚷著沒有豐盛的晚餐可供朋友享用;我提醒他朋友們來這裡玩,重頭戲就是逛這裡有名的夜市,就算想留他們在這吃飯,恐怕只會剝奪他們的旅遊興致了,他聽完後才稍稍寬心

虎哥一行人到了後,我們坐在客廳寒暄了一下

我想起,上次我們這樣聚在宜蘭,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那一次我剛失戀,虎哥與亞當斯看我心情低落,便邀約我與其他朋友出遊,地點就是宜蘭。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幾天都帶著小小哈到處趴趴走,連續幾天跑了萬華的柳鄉閱覽室附設的玩具圖書館。

第一天循著google map的地圖找尋,很快地就找到了。位置就在龍山寺隔壁的夜市道路,一路走到底的大樓四樓。

我們沿途經過了幾條巷弄。

雖說現在娼嫖都要罰,巷弄內還是有很多打扮的花枝招展的中年婦女,成群結隊坐在機車上聊天,巷口外也有幾位大叔頻頻往巷內眺望,似乎試圖在搜尋些甚麼;法令之外,某種檯面下的商業活動應該還是很熱絡。

帶著小孩看到這樣的情景,感覺有點奇妙,還好現在並不需要跟小小哈解釋這些現象。某種程度上我蠻同情這些私娼們的遭遇,不過在此就不多聊這方面的問題。

好不容易穿越了一堆讓我感到頗不自在的人群,終於來到我們的目的地,台北市立柳鄉閱覽室。看起來這個閱覽室的年代久遠,而且電梯有年久失修的現象。

文章標籤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打定主意,等到今年六月,小小哈滿兩歲就直接「入伍」私人幼幼班後,再來進行復出工作規劃,去年底看到一個好消息:「今年八月一日起,所有的公立幼稚園,都將改制向下收至兩歲的小朋友」。

比起私人幼幼班,我們家附近的公立托兒所,距離真的很近,下樓走路約四分鐘可到;二來真的便宜,每月只要幾千元就可搞定;而且我們家這邊的小學附設公幼,師資跟口碑一向很好。

只是,托幼整合才剛上路,許多學校目前看起來都是急就章,班級數也還是未知,尤其是針對三歲以下開設的專班,都尚未有一個定案。所以,公托的省錢計畫,看來現階段不大適合我們,只好再朝私人幼幼班邁進。

我內心早已建立好許多充分的自我支持,告訴自己等到六月,讓小小哈順利入伍後,再來煩惱工作會比較好;雖打定主意,內心總感到惶惶不安;其實這種惶惶不安,也不是第一次,從小小哈出生後每隔一陣子,都會上演一次。

不管如何,我做不出提早送小小哈去上學,即使明白這樣的焦慮很無謂,但還是莫名的焦慮。

掐指一算,離開職場已近三年,再過半年,就三年半了;離開職場這麼久,真的很擔心如「犀利人妻」裡,安真說的那句台詞:「可是瑞凡,我回不去了.....」。

文章標籤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下午觀賞一部已經看過N次的舊片<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這部片子不管看幾次,最後都會讓我落淚。

未命名

我很容易被一種事情感動,就是人的那種不屈服於命運,繼續向前邁進的精神,只要是這樣的劇情,我都極容易受到感動。

2007年這部片剛上映時,我還寫過這部片與「心靈捕手」的觀後感:心靈捕手在第一學府遇見蘇格拉底有了孩子後,再看這部片子,觀影時的心情,相較於以往,發現多了不同體會。

以前看電影純粹為了個人娛樂,偶爾從電影中獲得一些感動;現在則不管是看書或看電影,都會跟小孩教育聯想在一起;以前看到好的電影或書籍,會推薦給朋友看,現在除了告訴朋友,還會想到要等小小哈長大後,推薦給他看!本來我就會特別收藏喜愛的影片,重複一看再看;如今因為這個理由,為了怕多年後,有些電影會找不到,更會想買DVD或另燒數位檔案留存。

2008年時,我就已經買了<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的DVD,還買了它的中文譯本書籍;還是老話一句,書寫得比電影要精彩,不過電影也充分掌握到書上要講的精髓了。

文章標籤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篇也不是廣告文,是個人真心推薦。 

小小哈爸在情人節前夕,提回來幾包東西,是我期待已久的高科技泡棉。

高科技泡棉2.jpg

我必須承認,我似乎已經進入到「初級歐巴桑」的階段,看到這幾包泡棉,竟然比看到一束鮮花還要開心!終於可以拿來刷洗浴室惱人的水漬了!

這高科技泡棉,既然號稱高科技,就是不需要用任何清潔劑,也可以輕鬆刷掉污漬;右圖是使用過後的泡棉形狀,它會隨著使用次數愈洗愈小,最後會小到幾乎快要消失。

高科技泡棉3.jpg 

文章標籤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情人節當晚小小哈爸下班回家,提到有一位單身的女性朋友,在msn上問他:「你跟你老婆怎麼過情人節?」這位單身的女性朋友,對於男人總存在著一種不實際的幻想,就是認為,身為別人的情人或老公,就該會過情人節,她即使跟小小哈爸已經認識幾十年,還是搞不清楚他的個性。

「我跟她說,我只過三節,不過情人節」小小哈爸說。

「你指的該不會是父親節、母親節跟過年吧!?」我問。這幾年印象中,只有這三個節日我們會有類似慶祝的活動,但主角都不是我們自己。

「是中秋、端午還有年終啦!這三節我都會發獎金給妳啊!」他回答。

小小哈爸的這位女同學,據說很羨慕我可以不用上班在家帶小孩,還可以跟小小哈領零用錢。

苦無機會當面打破她的妄想,只好讓她的妄想無限發散。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之前還在當奢侈上班族時(不好意思,這裡指的奢侈是我自己),從不管便利商店的集點或折扣活動,對當時的我來說,那點小錢或小贈品,我才不看在眼裡;但現在可就不同了,自從在家當全職媽後,我開始留意便利商店的集點活動,尤其是7-11的集點,之前還可以換沒事(沒朋友請客)就不捨得喝的星巴克;所以,每一張超商小點數,我都會非常珍惜,回家仔細地把它貼在集點券上。

最近萊爾富推出芝麻街小提包集點活動,剛好我對於芝麻街人物有某種熱愛,便開始轉集萊爾富點數。

前天經過萊爾富,看到拿鐵咖啡買三送一活動,算一算折合一杯只要四十元,很是划算,今天便拎著小小哈下樓去買;進入萊爾富後,又看到某品牌罐裝咖啡,買二罐打八折,好像也很便宜,於是又拿了兩瓶罐裝咖啡,一起到櫃檯結帳。

結帳時,店員先結大拿鐵買三送一,一共165元,想再刷罐裝咖啡時,卻發現無法刷入條碼,便問我可否分兩次結。

我想分兩次結帳應該沒差,反正都是要付同樣的錢;結帳後,店員卻只給我兩張點數。

看到點數愣了一下,我一共花了213元,應該是3張點數才對,於是就問:「請問是60元集一點嗎?」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不正統京都排骨」,同場加映「泡菜金針菇燴豆腐」

泡菜很適合拿來跟各種蔬菜與肉類拌炒,添加泡菜的料理也格外下飯,是我的冰箱內的固定成員;台式的罐頭泡菜偏甜,不喜歡整道菜吃起來都是甜甜的口感,還是比較喜歡使用韓國口味的偏酸泡菜。DSC03574.JPG
「泡菜金針菇燴豆腐」材料:

韓國泡菜、金針菇、雞蛋豆腐、洋蔥絲、蒜、高湯粉、鹽、七味粉、香油

「泡菜金針菇燴豆腐」步驟:

1.豆腐切塊,以開水加少許鹽浸泡2分鐘後撈出

文章標籤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