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發燒後心情暴躁易怒的小小哈,連續折騰了幾天,我跟羊先生都感到非常疲憊,尤其是假日本想好好休息的兩個人,卻因為孩子生病得緊繃神經,心情也不是太好,抱著這種說不出口的悶的情況下,讓小事演變成大口角。

平日我都會盡量自己下廚,只有假日才會三餐都會在外面解決;在家帶孩子這一年多以來,剛開始每天都吃外頭,吃到後來實在很膩,慢慢開始下廚後,發現想吃甚麼都可以自己做,雖然口味不比外頭,但衛生又經濟,經年累月下來除了健康考量,也是節省了不少開銷。

而且我總想,人家都會說,最想念記憶中媽媽的味道;這裡的味道,指的都是媽媽的家常菜。如果我不會做菜,小小哈的記憶裡,只會有麥當勞或者肯德基的味道吧?所以,為了培養屬於小小哈懷念的味道,過去三十幾年不曾煮過飯的我,一定得從現在開始練習做菜,練到小小哈長大成人懂得品嚐後,就會知道甚麼是媽媽的味道了!以後當我不在他的身邊,或者當我不在人世上,他也會一邊吃著飯,一邊眼角泛著淚光,對他的老婆小孩或者對他朋友說:我最懷念的,就是媽媽的味道……..(一整個開始流淚幻想溫馨畫面)。

為母則強,為了小小哈我真是甚麼奇怪的事都開始做了,除了下廚,期望自己變成阿基師,我也開始培養省電省水的好習慣,為的就是多攢些錢給小小哈安穩的生活.寫到這裡,我又開始覺得母親真偉大(希望小小哈以後看到這篇,會孝順的在我生日時帶我去吃茹絲葵,如果那時候茹絲葵還沒倒的話)

回歸正題,雖然我假日不開伙,但小小哈這週末身體不適,不宜外出用餐,只好繼續DIY。想要炸點鹹酥雞當晚餐,卻發現家裡沒有地瓜粉。

「家裡沒有地瓜粉了,等等你下樓去買下好嗎?」我問羊先生。

文章標籤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阿珍是我的大學同學,算是班上同學中很早結婚的人,雖然結婚的早,可是卻遲遲無法懷孕。

好不容易前幾年讓他們夫妻盼到了一個孩子,可惜在五個月大左右,孩子心跳忽然停止,只好忍痛引產,從此之後,就一直遲遲沒有好消息。

經過了許多年,阿珍也來到高齡產婦的年紀,心想再這樣等下去也不是辦法,阿珍雖也不是甚麼迷信之人,但當人算不如天算時,還是在婆婆的慫恿下,到處求神問卜。

問到第一間宮廟時,宮廟的乩身告訴她,神明指示因為她們沒有妥善處理那個流掉的孩子,所以導致她們至今沒有子祠。

乩身解釋,所謂妥善處理的意思就是,要超渡沒能順利投胎的小孩,也就是因為嬰靈纏身之故,所以才無法順投胎。

阿珍照著神明的指示,花了一些錢請廟方處理,她心想,處理之後應該就可以順利懷孕。

文章標籤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要命的早餐:別讓飲食習慣殺了你

  •   作者:渡邊正
  •   出版社:漢湘文化
  •   出版日期:2011年03月07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52147
  •   裝訂:平裝

 

 

 

就像"牛奶,謊言與內幕"這本書一樣,過去大家以為,牛奶是喝得愈多愈好,卻不知道長期喝牛奶,反而讓人喝出一生病,而且如果在三十歲以前頻繁喝牛奶,很快就可以達到骨質密度的高峰,反而導致日後嚴重的骨質疏鬆問題!而且,小寶寶如果太早接觸牛奶,還極易導致貧血.

文章標籤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睡到中午十二點,見今天天氣異常晴朗,想著要到哪裡去逛逛


走出家門,剛好看到樓下公車新店客運849從遠方緩緩駛來,轉頭問小小哈的爸,乾脆我們去烏來閒晃一下吧!我們三人便隨手攔下公車,就這樣把嬰兒推車扛上了公車。

 

題外話:

文章標籤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的另外一位超級好朋友阿虎,也即將於本月底跟隨我們眾人的腳步,步入愛情的墳墓----婚姻。

為了迎接這位戰友,我們在Evans Burger為他舉行了一場結束單身小聚餐。剛好,現在的Evans Burger還沉浸在萬聖節的氣氛,整家店的感覺,就是蜘蛛網與蜘蛛絲混搭的墳場布置風格,剛好符合單身趴替的情境。

blog.jpg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

已經有長達將近兩年的時間,除了在家看片,從來沒有辦法踏入電影院一步。
小小哈的老爸,對於我打算把小孩丟給外公外婆照顧,自己跑去看電影一事,非常反對,他認為小小哈絕對不能處在一個完全看不見爸媽的空間裡!為何小小哈辦不到?說真的,我不知道,因為我們從沒有嘗試過這麼做;至於為何沒有這麼做,當然也都是因為小小哈老爸的反對,否則我在小小哈滿三個月時,就已經試圖要去看電影

小小哈的爸認為,我們當父母不該這麼自私,為了滿足私慾,讓孩子難過............

這,不該是當媽的我,比較應該要擔心的事嗎?

好不容易前陣子終於說服他:是該放手的時候了,我們不可能永遠都能一直陪在他身邊,他遲早還是會去上幼幼班或是幼稚園的啊!不妨趁此機會,看看小小哈是不是可以獨自跟外公外婆相處;若真會心靈受挫,日後要去上學時,還不是一樣要受挫?

文章標籤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同學C先生七年前到上海工作,每半年或一季會回一趟台灣,每次回台都會與我們的另外一個好同學N小姐碰面吃飯,數年來已維持了一種默契,C一下飛機就會發簡訊給我與N,C停留台灣的時間通常都只有一週,我跟N總會快速的敲定碰面的時間與地點,再回發簡訊給C,總之再忙也會抽出時間跟C碰面。

昨天C又發了落地簡訊到我手機,說是已在台灣,但下周又要馬上啟程前往泰國度假,於是我們很快地馬上約了隔天的聚餐。

每次跟認識快要二十年的朋友碰面時,都會有一種「阿!莫非,我可是真的老了?」的感覺。

每次見面時,都可以察覺出老同學外型的「成長」,或者,應該說是老化;本來苗條纖細的身形,日益發福了起來;不管有沒有生過孩子,身上竟也發現消不掉的肚腩;大笑時,眼角浮現了隱隱約約的幾條皺紋.每次,都可以感覺到對方在變老!當然,當我發現這個事實時,我心頭的那一驚,多半是來自於對我自己,而不是別人。

他/她們老了,表示我也不年輕了啊!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多朋友選擇在今年終結單身,相識近二十年的好友阿龍,也選擇在難忘的911攻擊事件發生的日子,步入了禮堂。

阿龍是我認識的男生當中,少見對感情執著又認真的男子。他可以連女生的手都沒牽過,就無怨無悔的幫對方付手機費長達四年;也可以每天飛車上山,去接女生下課,當免費的司機好幾年,卻只得到「你人真好」這四個字。

他的感情世界,一直是我們這群損友,茶餘飯後的消遣話題,他也從不避諱他是這麼一個純情,或者說是蠢情的男人。

即使幹了這麼多徒勞無功的事,從來沒有成功把到任何一個馬子,或是把到後,又很快地被利用殆盡甩掉,他也總是無怨無悔,從沒抱怨過任何人半句,千錯萬錯,永遠都是自己的錯,堪稱是感情世界最後一個阿信了。

他有不錯的工作,不錯的收入,除此之外,更有一顆可貴的,善良又懂得疼惜女人的心,儘管如此,有一陣子他卻因為失戀心情過於鬱悶,暴飲暴食的結果,導致原本已經圓潤的身軀,像吹氣球一般愈吹愈胖,原本對女人就已經極度沒自信的他,因為外表的緣故更加缺乏信心,數次相親的結果,總是不了了之;本來以為只有男人才會重視外貌,其實女人也很重視,而且女人除了外貌以外,重視得比男人更多:收入、職銜、身高、家世背景,樣樣都是審核條件之一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到月子中心探視生產完的C,讓我回想起去年小小哈剛誕生的點點滴滴,時間過得真快,轉眼當全職媽咪的一年就這樣過去了,看到新生命的誕生,讓人更加感到時光的飛逝,看別人懷孕生子怎麼總是這麼快,這麼容易。

因為醫院極力倡導餵食母乳,C生產完初期母奶量不夠,寶寶喝不飽導致嚴重脫水,黃疸指數飆高,進月子中沒多久,又被送回醫院照了兩天黃疸。所以,本來寶寶應該是沒有黃疸的,因為脫水導致引發黃疸?如果這一切,是因為堅持母乳哺餵的緣故的話,實在是有點委屈了寶寶了。

餵食母乳是好事,所以大多數醫院,都會極力跟產婦提倡母乳,甚至完全不要讓寶寶喝配方奶。很質疑這種執著,若造成了寶寶與大人的受苦,到底有甚麼意義?很多新手媽咪都會面臨母乳分泌,或餵食母乳姿勢不正確的問題,導致寶寶吃不飽,如果已經確定母乳量不足,或寶寶吃過後仍然躁動不安,呈現飢餓狀態,應該要及早補充配方奶給寶寶才是,如果擔心影響母乳分泌,還是可以先讓寶寶吸允,以幫助母乳分泌,寶寶仍吃不飽時,再補充配方奶。

去年小小哈剛出生,我還在手術恢復室休息時,當天到醫院陪產的大姑(羊先生大姊),就跟育嬰室要求要先餵小小哈配方奶;我手術後傷口疼痛難當,沒有心思也無力去想餵奶這件事,而小小哈體重偏輕,吸允力道不夠,根本無法獨立喝到足夠的母奶,每次總是吸個幾口就累到睡著,還好大姑經驗老道,先幫我們安排了這件事,讓小小哈雖然也有產後的自然小脫水,但體重很快地就恢復到正常。

進月子中心時,月子中心的護理長也提醒我們要多準備一罐配方奶,以備不時之需;之後沒過多久,那瓶配方奶泡過沒幾次,就再也沒再使用過,但有備無患還是好的;我是餵母乳的媽咪,但我可沒有母乳偏執狂,也不認為配方奶就一定是毒蛇猛藥或不愛孩子的代表,有備無患還是好的,畢竟寶寶能夠正常的進食還是比較重要,醫院某些護理人員的那套說詞,認同但並不完全同意。

C的老公很熱情的招待我們吃Pizza與飲料,但我們這幾個好友,有的結婚,有的生子,有的交了女友,很久都沒有單獨在沒有另一半的陪伴下,好好聚聚了,所以離開月子中心後,我們又到附近的義大利麵餐館吃飯。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多父母欠缺的,就是對於孩子尊重,不管是對待一個三歲的孩子,
還是像我這種已經三十好幾的老孩子。

父親與我們家人關係一向很緊張,因為他偶爾就會帶給家人困擾與麻煩,所謂的困擾與麻煩,並不是指吃喝嫖賭之類的事情,而是他的某些想法與做法,老是讓彼此無法溝通,雖然因為晚年信仰的教化,讓他不再怨天尤「家人」,也與家人關係有大幅的改善,但根深蒂固的觀念,很難說變就變。

我們中間偶爾會發生一些零星摩擦,我的不順從,往往會被冠上「不孝」的罪名。剛開始聽到是晴天霹靂,但聽久了就麻痺。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