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geico-caveman-1598071-l.jpg

有次跟朋友帶小孩出遊,席間拿起手機拍照,朋友忽然問我:「常看妳照相,但很少看妳po臉書,妳拍的照片都在哪裡?」

我頓時語塞。

我的照片在哪裡?我的照片在手機跟電腦跟硬碟裡,還有,在我心裡啊!

還有個朋友曾問我:「你們最近很常出去玩喔!?」

我:「沒有啊!我們每年都會安排一到兩次旅遊啊!怎麼這麼問」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by_massage_hands_773057_l.jpg

有一個單身的女性朋友跟我發牢騷:

「身邊的朋友都結了婚,特別是生了小孩,我開始跟大家沒有話題,而且我愈來愈不喜歡跟有小孩的朋友一起吃飯了,因為我不想一直聽到關於小孩的事情」

所以單身的人還是傾向盡量選擇跟單身的朋友聚會,不是沒有道理。

即便我是兩個孩子的媽,我也不想跟朋友老是聊小孩的事情。

但以某些聚會,某些應酬場合來說,聊小孩是最安全,又不牽涉個人隱私的一個好話題。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捷運局找AV女優來代言悠遊卡鬧得沸沸揚揚,社會輿論上看起來反對的比贊成多,性別上來看,女生反對的比男生多,對已婚人士來說,有小孩的夫妻反對的比沒小孩的夫妻多。

反對的理由不外乎是AV的形象不好,物化女性、敗壞社會風氣、影響兒童身心健康等等……

尤其是「不知道怎麼教小孩」似乎更是一個合理化的理由。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小小哈尚未去醫院檢查前,趁著放暑假,跟一位當老師的好友喝下午茶,也跟她聊到小小哈的事。

以為妥瑞症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症狀,沒想到她滔滔不絕的說了起來,原來她走跳學校為人師表十幾年,甚麼特殊的孩子她沒見過。

更巧的是,她提到她有一位很要好,也是身為老師的同事;那個同事的兒子從小就會頻繁眨眼,一開始她同事的先生跟公婆都不相信孩子有甚麼問題,也不贊成她帶孩子就醫,一句「我們家不可能生出有問題的小孩」的理由就打發她;直到她兒子到了小四因為課業壓力,導致症狀變嚴重,除了眨眼之外,還會不停甩頭,擔心西藥副作用,所以長期吃中藥,目前控制的還不錯。

好友主動問我要不要提供這位同事的電話,讓我跟她聊聊?

我覺得有點冒昧,再來也不知道要跟她聊甚麼。每個孩子的症狀不盡相同,怎麼照顧這樣的孩子,資訊大多都是找得到的,更何況,並非每個人都認為這是可以分享的事。

倒是我很想知道,她同事帶兒子看的中醫是哪位,是否有在我的口袋名單裡?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小到大孩子們有甚麼問題,都是我第一個發現,第一個著急,第一個東尋西找答案。
 
跟媽媽比起來,幾乎每個爸爸都是神經大條,即使我們家孩子的爸,是個非常盡責的老爸,也投入很多時間陪伴小孩,但終究小孩是我全職在家一手帶大到進幼兒園的,我這當媽的直覺跟觀察絕對超過他。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又荒廢好久沒有記錄孩子們的成長過程了。

上次很認真的完成的長篇紀錄,是二寶(弟寶)的異位性皮膚炎,弟寶如今已2歲半,皮膚狀況穩定很多,這幾天洗到颱風天後的濁水,皮膚過敏有些發作,但也只是輕微,還在可以控制的範圍。 原以為弟寶是最讓我操心的孩子,沒想到孩子的皮膚問題,只是我當媽媽這條路上的小case。

哥哥小小哈除了皮膚比弟寶好以外,從小算是體弱多病,剛上幼幼班時,最高紀錄一年內就感冒併發肺炎或其他奇怪症頭住院三次;上了小班終於抵抗力變好,不再三天兩頭帶他跑醫院,中班幾乎不太常有發燒這種事發生,通常都是過敏或感冒的小問題。
 
只是鼻子過敏一直困擾著他,導致感冒時他的鼻子症狀比別人嚴重,幸虧看中醫後過敏症狀好轉。兩個月前他的鼻子又開始發作,晚上鼻塞,呼吸大聲,白天隨時掛著兩行涕,鼻涕減少後,卻不時出現清喉嚨的聲音。
 
文章標籤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天晚上,小小哈回家一臉哀怨,我察覺有異,煮完晚餐後,趁他吃飯時問他原因。

他嘴唇破了,說是被同學打的。

打他的那位同學素來調皮,之前就常聽小小哈說那位同學很常「弄」他,偶爾也會打他,但偏偏他們倆又很愛玩在一起,老師也曾跟我提過,為了避免爭執,會把他們兩個隔離開來。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完將近100集的「武媚娘傳奇」之後,停頓了好一陣子沒再追劇,韓劇最近有有金秀賢的新戲「製作人」,時空背景是現今韓國電視台的故事,把一個電視台內部作業的方式與互動描述的十分貼近事實,勾起了不少我年輕時在電視台工作的回憶。很期待的看了一,二集之後,卻沒什麼再繼續看下去的慾望(除非沒別的劇好看了再考慮回去重追),原因在此不贅述。
 
 
看到劇名Mother game ,直譯是為母親遊戲,也有翻譯為「她們的階級」,我覺得後者的翻譯更貼切。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朋友煩惱於為孩子挑選幼兒園

其實每個人對於幼兒園挑選的重點不相同,有的人很在意教學方式,有的人很在意距離與接送問題,有的人很在意收費,當然能夠兼具物美價廉、離家近好接送的是最好,只是世界上沒有這麼好康的幼兒園,每間幼兒園都有它的優缺點,沒有最完美的幼兒園,只有最適合的幼兒園,只能站在每個家庭各自的需求上去評估。

我認為適合的,別人未必認同,所以這種事是很難給什麼好建議。

不過我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太雞婆,常常公親變事主,可能別人只是隨便找我聊聊,我就放在心上,很認真的去幫對方思考問題,而且直話直說。

在聽朋友分享他們的幼兒園候選名單時,我發現他們想要念的其中一間全美語學校,是非法招生,也就是它只有補習班的立案,不具備幼兒園的與經營資格。

讓我驚訝的是,這間不應該是幼兒園的幼兒園,在朋友居住的區域很有名,學費也很昂貴。

文章標籤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常看某個風水節目,有天看著看著,覺得這集採訪的素人屋主,看起來有點眼熟,原來是我的隔壁班同學。

不同班的我們,照理來說不熟,我們也確實不熟,但當年我們念的是新成立的學校,班級數比其他的高中少很多,人數不多之下,各班同學即使不完全認識,名字多少聽過。

而這個的同學,之所以會讓我印象深刻,是因為我們曾一起策畫,並且主持過校園迎新晚會;他的聲音跟說話口吻都沒變,唯一變得是他的身材外型,好像變了兩倍大。

在電視上看到跟以前長得不太像的同學,感覺雖然奇妙,但因為已經有過很多次類似經驗,看到他還不算太詫異。

有次在公視上,也看過一位同學大談法律問題,那位同學有陣子頻繁出現在媒體上,有陣子書店架上的第一排就擺他的書。

這個當律師的同學,以前是個超級悶葫蘆;小時候我跟他是鄰居,常常搭同一班公車上下學,一路上他怎麼都沒辦法擠出一句話,聒噪的我坐在他隔壁簡直快要悶壞,通常都是我自言自語,他卻能始終沉默不答的一路到家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